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央视推出大型军事题材影片--《突出重围》

http://ent.sina.com.cn 2000/01/06  南方都市报

  电视连续剧《突出重围》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导演:执导该剧的是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舒崇福,此前他曾执导过《黑豹突击队》、《雪震》、《青年 聂荣臻》等影视剧,多次获得过全国、全军影视奖项。

  编剧:该剧改编自柳建伟撰写的长篇小说《突出重围》。编剧钱滨。

  主演:在电视连续剧《突出重围》中饰演军区副司令方英达的,是哈尔滨话剧院演员杜雨露。曾出演过《奸细》、《 喋血黑谷》、《撼天雷》、《纪委书记》、《雍正皇朝》等影视剧。

  《突出重围》中的A师师长黄兴安,在其饰演者杜志国看来,如果共和国的军人可以分为新旧的话,那么这个人物当 归属于“旧军人”之例。作为河北保定话剧团的演员,杜志国这几年演的大多不是“高大全”式的人物,在去年播出的电视剧 《黑脸》中,杜志国饰演的是一个蜕化变质乡长。

  剧情:《突出重围》描写的是一场大型军事演习,为了真实地再现战场场面,剧组动用了大量的部队装备,其中装甲 车、坦克车就动用了五六十台。为了运送这些装甲、坦克车到拍摄地,剧组专门租用了地方几十台大型平板车。车队行驶在高 速公路上蜿蜒两三公里,蔚为壮观,以致过往车辆的司机无不探头相看,一位司机大发感慨;“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坦克,你们 上哪里打仗去啊?”老冰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