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生活>新闻报道 




《周惠精选》发布会现场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0/01/07  新浪生活

  早早就知道,福茂唱片有位新歌手要来北京做宣传。今天(1月6日),在赛特饭店举行的新闻发行会上,我们见到 了这位给大家带来《周蕙精选》的红衣少女。关于她和她的专辑,有不少问题大家都需要了解,那么就让周蕙亲自来告诉你吧 !

  一、发现周蕙

  这个过程比较复杂,著名音乐制作人季忠平有一间专业的歌唱录音室,有很多喜欢唱歌的人都报名在这里录歌,周蕙 也在这里录了一首名为“玫瑰香”的歌曲。一天,季忠平在录音棚吃饭的时候,偶然听到周蕙的歌曲,觉得比专业歌手唱得还 好,于是便签下了周蕙。

  二、专辑的意义

  第一张专辑为什么会取名精选,周蕙说这有两层意义:(1)是歌曲的精选,这张专辑从收歌到配唱完成用了一年多 的时间,拍了七个MTV。每一首歌都可以做为专辑的主打歌曲,难以取舍只有定名精选。(2)是声音的精选,周蕙的声音 兼具许多大牌歌手的特色,所以是集众家声音的精华。

  三、自己的风格与特色

  周蕙认为自己今天之所以可以像十个人,因为自己能有十个人的声音和表情,而这十个人却没办法像她。自己的没有 特色反而大的特色。周蕙觉得自己没有固定的风格和曲风,因为她认为一旦有了固定的风格和曲风,人们听久了就会觉得这个 艺人没有进步。不断变化才会有所发展。

  四、漫画封面

  一般的专辑都会以歌手的照片作为封面,而《周蕙精选》却以漫画作为封面。周蕙认为这样做会让大家把焦点放在自 己的声音上,因为自己应该属于那种用耳朵来听的歌手。

  在听完周蕙的介绍之后,周蕙还当场清唱了一首专辑中的歌曲《预言》,让大家再一次领略到她那清澈见底的美妙音 色。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生活>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