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冯小刚点评麾下贺岁片三大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0/01/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冯小刚拍贺岁片有一个规律:“换来换去女主角,永远不变的是葛优的脸。”拍《甲方乙方》他 选中了刘蓓,拍《不见不散》他挑中了徐帆,拍《没完没了》他又请来了吴倩莲――据冯小刚自己“交代”,他选女主角是“ 看人下菜碟”,有自己的“道道”。冯小刚说:“我这三部贺岁片都是为女主角度身定做的,不是等写完了本子再找女主角, 而是先有了女主角,再定人物。”

   谈到刘蓓、徐帆、吴倩莲三位女主角的不同特点,冯小刚有一番妙论:“刘蓓戏路很宽,生活中喜眉笑眼的 ,有贼心眼,反应快,特别适合和一大帮男的在一起‘压秧子’,所以,演《甲方乙方》正好对路。徐帆是很不错的演员,她 身上有一种悲剧气质,不太适合喜剧,但是我们拍喜剧也要反差,一庄一谐,一悲一喜,《不见不散》又是爱情故事,演员要 互相帮衬,所以她就成了衬托红花的绿叶。吴倩莲――我习惯于喊她小倩,或者阿莲,我们有这一‘贼心’已经很长时间了, 要请她来演女主角。她是一个实力派演员,在港台演员中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希望这次拍《没完没了》不要砸了她的锅。”

    刘蓓、徐帆、吴倩莲三位贺岁片女主角谈到搭档葛优,则无一例外全是溢美之辞。刘蓓对葛优的评价是:“ 葛优在我印象中是个比较精的人,但是他精得善良、精得可爱。”不仅如此,她还把葛优当作自己的偶像。徐帆说:“我特别 欣赏他不断给人物提出异议、解决问题。”私下里把葛优称作“葛大爷”的吴倩莲则表示:“与葛优相处很愉快。”另外,因 为冯小刚是个“非常会说故事的人”,她对贺岁片《没完没了》也充满信心。

相关报道:冯小刚公开道歉 袁始人不再追究

相关报道:冯小刚只想做第二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