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评论:观众惯性“没完没了”?

http://ent.sina.com.cn 2000/01/11  北京晚报

  贺岁片《没完没了》的上映已近尾声。据最新统计,目前全国票房已达2000多万元,其中一直占据全国电影市场 总体票房三分之一的北京也已接近900万元,这一数字虽然没有超过1998年同期推出的《不见不散》,也和冯小刚自己 “豪言”而出的5000万元票房相距甚远,但不能否认,在一直低迷的国产电影市场《没完没了》依然是市场票房的佼佼者 。原因是多方面的。冯小刚自从推出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以来,连续3年一直在一种特殊的市场保护下吃“独食”,在特 殊的黄金档期的主要院线往往只有冯小刚一部影片独放,这一方面培养了观众意念中冯小刚电影的品牌意识,强化了新年必看 冯小刚电影的惯性以外,还让冯小刚滋生出盲目的自信和几分霸气。所以尽管媒体和有些观众已对冯小刚本人颇为反感,也对 他连续3年的贺岁片特别是日前正在上映的《没完没了》评价甚低,但还没有做到立即拒绝他的电影,这就形成了一种奇特的 市场消费。记者曾就《横空出世》和《没完没了》作过比较,看过《横空出世》的观众都说电影拍得感人但票房却不尽如人意 ;《没完没了》恰恰相反,评价不高却总有票房。看来多种因素造就的冯小刚电影还在观众心目中占据着一定的位置。

  从某种意义上说葛优代表着冯小刚电影的票房,葛优是一种品牌,就像人们说起李小龙、成龙时,眼前会立刻浮现出 他们在影片中的矫健身影、英雄形象,他们创造并代表了武打功夫片的辉煌品牌。葛优也造就了冯小刚贺岁电影的招牌。葛优 以他个人的风采及表演特长形成了冯小刚电影的基础,也成就了冯小刚个人的今天。因为有葛优,观众可以忽略冯小刚电影的 粗糙和令人厌倦的、毫无水平的贫嘴,所谓冯小刚式的“幽默”。冯小刚凭着观众对葛优的认同感、信赖感所形成的“明星效 应”,才获得了不错的票房佳绩。

  人们心目中的品牌应该是一个全优的综合概念,它要求在质量、形式、信誉、价格、服务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均有优异 的表现,以这些方面来衡量冯小刚的电影,他距离贺岁品牌这一概念还有一段路要走。

相关报道:观点:冯小刚就该没完没了

相关报道:《没完没了》票房轻松过百万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