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中央台春节晚会负责人就晚会回答记者提问

http://ent.sina.com.cn 2000/01/22  扬子晚报

  在20日举行的中央台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上,台长赵化勇,晚会总导演赵安和张晓海,分别回答了记者的一些提问 。

  赵化勇:中央台欢迎挑战赵化勇在会上介绍说,今年的春节晚会,由于中央台去年忙于天安门国庆活动、澳门回归和 2000年庆典活动的直播,因而抓得比较晚,但从现在情况看,已经走上正常。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能够给广大观众奉献一 台比较满意的晚会。

  当记者问到今年有湖南、重庆等外地电视台举办春节晚会,中央台是否感到有危机感时,赵化勇坦率地说,这种危机 感早就有了,“正因为有这种危机感,中央台才不断翻新节目。从1994年开始,由一台春节晚会变为春节联欢、歌舞和戏 曲三台晚会,目的就是为了让不同口味的观众,能够有选择的余地。现在湖南等地举办春节晚会,是一种好现象,有竞争才有 发展,对中央台也是一种促进。

  过去是你爱看不爱看,就这么一台晚会。现在大家办晚会,对观众是一件好事,对兄弟台也是好事,我们赞同这种方 式。”

  张晓海:冯小刚退出了晚会张晓海说:“中央台选择了我们,我们也不能让观众失望。在前期的筹备中,我和赵安密 切合作,现在节目进展非常顺利。在前几天小块节目排练的基础上,从明天开始进入大块节目的合练,舞台的光和景也利用夜 里的时间在调试。我们将快马加鞭,争取修改、排演出更多的好作品,从而能给观众带来更多的笑声和欢乐。”

  记者发现加盟主创的人员中,少了原有的冯小刚,张晓海解释说:“原先冯小刚是准备参加的,后来因他忙于贺岁片 《没完没了》的事情,就退了出去。”

  赵安:承载尽可能减少赵安介绍说,晚会分5个篇章这在过去是没有的。“我们期望尝试一种新的形式,从而能给大 家以新鲜感。这届晚会可以说是各路明星的聚会,比较受媒体关注和观众厚爱的明星、演员,尽可能凝聚到春节晚会上,使其 成为文艺界的一次大联欢。同时,我们更强调了节目的轻松、欢乐,突出乐、美、情,尽可能地减少过去的那种承载。这种减 少承载,主要是在歌词、相声、小品的内容上更加贴近老百姓。”

  当问到如何推新人时,赵安回答说,除了在不同节目中有新人出现外,还专门在一个板块中推新人,“这里完全是新 人新作,用美声、民族和通俗三种不同的唱法,相声、小品包括杂技等形式,让更多的新人在晚会上亮相,展现自己的特长。 ”对于有哪些主持人参加和有哪些新主持人,赵安的回答是:“此次晚会主持人的功能也在加强,他们也可看作是主持人,也 可看作是串场人。至于将会有哪些新主持人亮相,现在正在参加彩排,能否最后参加主持就看他们在彩排中的水平如何。”老 冰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