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资料:关于圣丹斯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01/28  南方都市报

  圣丹斯电影节是专为没有名气的电影人和影片设立的电影节。今年的电影节有114部影片参展。

  一年一度的圣丹斯电影节在美国犹他州的帕克城举行,为期11天。今年有16部影片正式参加最佳故事影片的角逐 ,还有16部影片争夺最佳纪录片的桂冠。

  未在国际上得过奖是参加圣丹斯电影节的必备条件。然而,这些参加者一旦在电影节获奖,他们就有可能一下子从影 坛上的无名之辈变成当红明星,例如,当《麦克穆伦兄弟》获得1995年圣丹斯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时,人们对该片的导演 兼主演爱德华-伯恩斯还一无所知。如今,伯恩斯已成为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中的主演之一。再如,1996年以 《欢迎来到玩偶屋》一片获得圣丹斯电影节评委奖的托德-索伦兹,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上以《幸福》一片获得了竞赛外最 佳故事片奖。而去年在圣丹斯电影节上露脸的《厄夜丛林》,更是在票房上创下奇迹。

相关报道:圣丹斯电影节:寻找下一个女巫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