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春节晚会再过一关

http://ent.sina.com.cn 2000/01/28  南方都市报

  开场独具匠心出手不凡

  一道巨大的电视幕墙播出喜庆的新年风光,巩俐、赵丽蓉、李素丽等各界人士在屏幕上向观众拜年。孙雯飞起一脚, 将一只足球踢向远方,屏幕上出现“春节联欢晚会”字幕……这是前晚中央电视台2000年春节晚会第二次联排中开头的一 幕。

  随着电视幕墙的移动,一架波音飞机呈现在观众的面前。周涛、朱军在舷梯上出现,向观众拜年。这个场面令观众大 为惊喜。

  在第一版块《笑口常开闹今宵》中,章子怡的演唱似乎因为整体演员未上妆而显得有些冷清。而冯巩、郭冬临的相声 《旧曲新歌》,则因为新的组合,且冯巩多种乐器的弹奏让人耳目一新,忍俊不禁。

  在接下来的另4个版块中,歌组合《明星反串闹新春》,田震唱《朋友》,尹相杰、于文华唱《纤夫的爱》,袁世海 唱《爱的奉献》,以及白岩松、曹颖、文清、赵琳等人的伴舞,出奇制胜;音乐剧《笑一笑》中,赵薇唱的《对面的朋友看过 来》富于感染力;小品《小站故事》、《钟点工》构思奇巧,现场掌声热烈。

  前晚的联排现场坐满了观众,由于有些节目缺乏新意,也让观众感到乏味。港台演员除了凌峰等人露面外,黎明、张 惠妹等都没到场。导演不得不请赵琳假扮“林心如”登台演唱,请一舞蹈演员代替梁咏琪演唱。

  从前晚的节目安排看,第一篇章的安排显得较弱,缺乏高潮。倒是江苏电视主持新人陈怡的亮相,给人以新风扑面之 感,陈怡杀入春节晚会已成定局。导演组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对节目顺序作认真研究。

  赵忠祥倪萍退居次主持

  赵忠祥、倪萍在本届春节晚会上的去与留一直被关注。前晚,他们的底牌终被导演亮出。他们已从当仁不让的主主持 人退居“客串”位置。或许是出于新的考虑,赵忠祥、倪萍、黄宏演了一出微型短剧《品头论足》,3个人成古稀老人互揭“ 短处”,倒让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姜昆、戴志诚的相声“失利”后,姜昆和戴志诚转换角色,前晚正式以主持人身分出场 ,并上演了一个串场小段。

  从联排的现场效果看,有些安排仍未能脱俗,比如说念电报、介绍晚会进行中的收视调查等。有些歌曲的组合联唱也 明显有照顾“老面孔”之嫌。(梁平)

相关报道:春节晚会四大板块节目名单

相关报道:评论:春节晚会“十不准”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