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春光灿烂猪八戒》攻擂《西游记》

http://ent.sina.com.cn 2000/02/02  南方都市报

  去年全国电视屏幕上到处是段誉、乔峰、小燕子的或侠影或风姿,这两部电视剧的受欢迎程度,让评论界和娱乐界都 大跌眼镜。那些原先不满电视台节目购买者眼光的电视剧制作行业的人士,也不得不承认在广告市场的“严厉调教”下,电视 台的节目购买者们在某些程度上,已经比他们更准确地摸准了电视观众的口味。如今,在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这些电视台的 节目购买者们又早早地瞅准了一部电视剧,一月底、二月初,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四川、安徽、山 西、河北、内蒙等全国十三家省级电视台,都将在前后只相差几天的时间内同时开播《春光灿烂猪八戒》;更为罕见的是,购 买了二轮版权的二十余家地方电视台,征得首轮片“得主”的同意,三天后也开播此剧,去年红翻了天的《还珠格格》才有此 殊荣。有趣的是,这些电视台当中有许多就是去年打赢了“《还珠》抢购战”的电视台。在苏州,该剧贺岁的横幅已挂上了大 街。

  《春光灿烂猪八戒》演绎的是《西游记》之前的猪八戒的故事,该剧创作人员根据民间有关猪八戒的种种传说,再加 上21世纪人类共有的心态,希望创作出一个宜古宜今的性格丰满又开心的故事。

  剧中孙兴扮演太白金星,陈红扮演嫦娥,陶虹扮演小龙女,李立群扮演东海龙王,翁虹扮演猫妖,独独主角猪八戒由 名不见经传的上海人艺演员徐铮扮演。

  每集5分钟的动画和演员、制作班底的大牌让该剧的制作成本突破千万,联合了数家省级电视台共同参与拍摄的苏州 南方派文化传播公司显示了中国民间影视剧创作的不俗实力和雄心。

  1月28日中央台开播《西游记》续集,让《春光灿烂猪八戒》在全国的播出不经意间似乎成了与之对擂的状态。

  接近的题材,不同的风格,一个是中央军,一个是地方军,且不论是真对擂还是巧合,这两部戏在春节期间将会展开 一场激烈的争夺观众的“战争”总是不争的事实,这场“战争”之后,应该会有许多有关中国电视剧创作走向和操作模式的大 探讨。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