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梁咏琪、金城武告寰亚电影侵犯肖像权

http://ent.sina.com.cn 2000/02/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影星金城武及梁咏琪,较早前合作演出《心动》一片,二人所属的经理人公司年代影视传讯公司,不满制 作该片的寰亚电影有限公司及寰亚的股东Media Asia Films(BVI)有限公司,擅自利用该片的剧照及两 名主角的肖像,作商业宣传及制造商品出售图利,经理人公司入禀法院控告两公司违反协议及侵权,索取赔偿。

  原诉人传讯令中透露,该公司是梁咏琪及金城武的经理人,九八年十月,原诉人和寰亚签署两份协议,提供梁、金二 人为寰亚拍摄《心动》一片,合约订明寰亚未经原诉人或两艺人同意,不可以将剧照、艺人肖像等用作与影片制作无关之商业 宣传和牟利之用。

  指寰亚违反协议

  原诉人指称,寰亚协助次答辩人擅自使用有关之剧照、艺人肖像等用作商业宣传及制作音乐录影带、电话卡及滑鼠垫 等商品牟取利益,寰亚此举是违反协议,次答辩人则未经特许侵犯两艺人的肖像版权,令原诉人利益受损,于是兴讼向两答辩 人索取赔偿及禁止他们违反协议及侵权。

  记者就此事向年代影视传讯查询,该公司的发言人陈小姐表示,因法律诉讼正进行,所以现阶段不便发表任何有关之 详情,她说:“他们两个(梁咏琪及金城武)知这件事,我要获得公司同意才出律师信,我们所做的都是尽经理人公司本分! ”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