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多情湘女宋祖英写真集背后的动人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4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傅盛)就在众多歌迷为青年歌唱家宋祖英的首本 CD+ VCD写真集《宋祖英风采集》的出版雀跃 高兴之时,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隐藏在这本写真集背后的一段动人故事。

  据该写真集的出版商广州出版社有关人士透露:这本收录了宋祖英歌唱生涯各个阶段的精彩图集和 VCD都是由宋 祖英本人一手挑选和提供的,但她却没有索要一分钱酬劳,只是向出版社要了5000本样书。宋祖英表示要把这些写真集送 给自己的故乡湖南古丈县,以报答故乡的养育之恩。

  宋祖英出生于湖南古丈县一个普通的农家,这位从小爱唱山歌的湘妹子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十几 亿观众的心中,成为了享誉全国的青年歌唱家。但俗话说得好,“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虽然成为了人见人爱的大明星,但 宋祖英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生她养她的故乡。虽然家乡在改革开放的20多年里有了很大变化,但由于古丈县地处偏远,资源 并不丰美,所以至今仍相当贫穷,唯有满山的春芽毛峰茶叶又香又好,但无奈没有名气,这些漫山遍野的油油香茶并未成为古 丈人脱贫致富的“宝物”。为了让这养在深山中的春芽被全国人民认识,宋祖英特地找来京城著名音乐人,自筹资金为家乡度 身订作了一首美妙动听的《古丈茶歌》,并亲自回到老家古丈,以满山的茶叶和美丽的采茶姑娘为背景,拍摄了一首乡情悠悠 的《古丈茶歌》。歌中宋祖英饱含深情地唱到“绿水青山映彩霞,彩云深处是我家,家家户户小背篓,背上蓝天来采茶”。这 首尚未在电视上公开推出的 MTV已被宋祖英特意放进了自己的写真集 CD和 VCD中。同时,她准备将自己的写真集 送给古丈县有关部门,以便古丈在对外宣传古丈茶叶时作为礼物赠送。在此,我们祝愿这名多情湘女的一片痴情能尽早得以实 现。

相关报道:宋祖英妙歌汇成中国首部演员风采集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成都商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