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新千年流行乐坛新气象——解读华语榜中榜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5  精品购物指南

  新千年一开始,中国流行乐坛一片热闹景象。尤其是一年一度的“华语榜中榜”99最 佳歌曲、歌手颁奖典礼 上,那英、田震、罗中旭、朴树、孙楠、刘德华、王菲、陈小春等几 乎所有你能叫得出名字的明星尽数亮相,62项大奖各 得其所,似乎中国流行乐坛已经有了 一个新的开始。

  2000年伊始,中国流行乐坛似乎还没干什么事,就发了一大堆奖,而且来的人都有, 但我们从获奖名单中 还是能看出一些今年流行乐坛的特点。首先,获优秀歌曲的大部分歌手 都是“老人儿”,像田震、解小东、刘欢、陈琳等, “老人儿”唱新歌仍能唱出彩儿来,并保 持良好的状态,确是不易。其二,新人人气上升,人数不多,但前景颇让人看好, 比如获最 佳新人奖的朴树、金海心。但从作词作曲来讲,虽然质量仍属上乘,但从曲风到制作并无重 级作品和质的飞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