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日报>新闻报道 




外国动画片多是中国人捉刀

http://ent.sina.com.cn 2000/02/16  南方日报

  今年寒假期间,全国众多电视台都热衷于播放动画片,吸引了数量可观的小观众。然而,这些动画片中,国产的很少 ,占绝对优势的,是日产动画片。

  这些收视率颇高的动画片,为日本人带来了很大经济效益。以《灌篮高手》为例,它的版权和播放权先后被卖给了台 湾、广州、浙江、上海等地的电视台,大赚了一把。

  而令人惊讶的是,很多日产动画片实际上都出自中国美术家笔下。中国内地从事动画片生产的单位近百家,除了中央 电视台和一些电影制片厂等少数几家外,大部分都不具有独立创作能力,主要是承接来自国外的动画片的绘制工作。因为国产 动画片的中期制作费用,每分钟只有1万元人民币左右,一般一集10分钟;可国外的中期成本,1分钟少则3000美元, 多则8000-9000美元,且片长都为20分钟以上。我国的艺术家只得以担任繁复浩大的绘制工作来赚钱,而大批专业 人才流向薪金丰厚的合资动画片制作公司,主创力量渐被削弱,拍出精品巨片自然是难上加难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一部10分钟的国产动画片,在电视台播出一次只能获利100元人民币,而美国好莱坞投资 4500万美元拍摄的的《狮子王》,凭借票房及相关影视产品,已收入7-5亿美元。

  业内人士期盼能看到我国的荧屏上出现更多中国人主创的精彩动画片。

  杨传坤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