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陈道明斯琴高娃联袂主演《康熙帝国》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继轰动一时的《雍正王朝》之后,又一部50集的大型清宫电视剧《康熙帝国》,经过多年酝酿和紧锣密鼓 的筹备,今天在北京大兴县正式开机拍摄。

  据报道,这部戏写康熙从幼年读书到八岁登基,嗣后,铲除鳌拜奸党,除三番灭吴三桂,经历数年消灭叛国的“朱三 太子”,平定北疆葛尔丹叛乱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斗争,特别是写了康熙历经艰辛,启用汉将,多方积蓄,以智取和武攻两手 策略,终于收复台湾,实现了大清国一统天下的史实。

  为拍摄这部戏,总制片人刘大印从1991年起,三下南阳,向小说作者二月河买断改编版权,又约请朱苏进、胡建 新领衔编剧,并与拍《武则天》的老搭档、刚刚拍完《太平天国》的陈家林再次联手,与上海求索影视制片公司合作。男女主 演分别由陈道明和斯琴高娃扮演。据介绍,该剧将分A、B两条线运作拍摄,A线在两个摄影棚拍摄,B线拍外景。曾对外宣 称将不再导历史剧的陈家林,这次还是忍耐不住了:“这是我拍历史剧的封镜之作,不导好这部剧,死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