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日报>新闻报道 




《黄河绝恋》无缘奥斯卡引发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1  生活日报

  本报讯:《黄河绝恋》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中被淘汰出局,这是今年中国唯一送选的参赛影片。

  连奥斯卡提名都未获得的《黄河绝恋》,曾经在国内创下不错的票房纪录,但是电影界的业内人士及关心这部影片的 人们都说《黄河绝恋》的落选非常正常。

  选送《黄河绝恋》的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一位知情人士认为,虽然《黄》有负众望,但毫无疑问这是一部中国的优秀 影片,况且任何一项大奖都有自己的审美角度和标准,不能因为落选而否定《黄河绝恋》。

  当记者追问这位人士当时为何选送《黄》这部影片时,他的回答却多少有失专业人士的水准,他说:“我们认为这部 电影很好,所以就选送了。”记者要求解释“我们”为何含义,这位人士说,我们,就是大家,就是电影局的很多人。

  送选影片难道不需要程序与标准吗?这位人士则表示不方便透露。

  记者还想听一些专家的意见,但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有关人士只表示,还没有听说《黄河绝恋》在角逐奥斯卡过程中的 消息,也不便发表言论。(萧扬)

相关报道:评论:《黄河绝恋》“绝恋”在哪儿?

相关报道:《黄河绝恋》进军奥斯卡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