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云南日报>新闻报道 




谷建芬作品音乐会难以付诸实施

http://ent.sina.com.cn 2000/02/24  云南日报

  毛阿敏近日重返京城“带”出另一条新闻:毛的老师谷建芬要开个人作品演唱会。然而报上关于“演唱会”的时间却 从今年5月变成了10月。20日,“演唱会”的主人谷建芬女士又称此事“还没影儿”,时间根本没定。

  谷女士对笔者“辟谣”说,去年在香港曾和毛阿敏谈过,想把自己多年来的作品,用演唱会的形式回顾一下,后来发 现在北京办一场音乐会太难,光投资就动辄上百万元,还要到处拉赞助,所以此事根本未付诸实施。

  曾报道过“谷建芬演唱会”的一位外地“娱记”透露,这场演唱会的计划是一位身份相当于谷女士“经纪人”的人士 亲口对他说的,开始说是今年5月,而后又说改到10月。有人猜测,谷女士办演唱会遇到麻烦,除经济上的问题之外,还有 一种可能,就是她的某些“大腕”学生因故不愿为老师“抬庄”。

  谷建芬女士不仅是创作过《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那就是我》和《绿叶对根的情意》等名歌的优秀作曲家,还曾于 1984年创办了声乐培训中心,除毛阿敏外,那英、刘欢和解晓东等都是她的学生。近年来,谷女士又写了一批新歌,给毛 阿敏等试唱过,但一直未能公开出版。

  北京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先生则认为,谷女士的学生们即使都分文不取,其演唱会也难办成。他对笔者称,类似“首体 ”这样大场馆的场租,从几年前的1场10万元涨到了20万元,找一个稍像样的乐队伴奏,1场也得3万块,还不谈舞美、 灯光、音响、宣传费等方面的投资。像张惠妹这样人气正旺的流行歌手在京开演唱会也才保本,搞纯艺术歌曲的人对开演唱会 更是可望不可求。

  笔者向谷建芬女士“建议”:何不叫您那些“大腕”学生“赞助”一下?谷女士笑言:“那怎么好意思说出口呢?”

  李利民汤颢(滇池晨报)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云南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