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美国美人》获英国电影学院奖14项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0/03/02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夺标热门《美国美人》横扫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该片在13个类别中共获得14项提名。这一有关现代美国 人生活的黑色讽刺片由凯文-斯贝西和安妮特-贝宁主演,也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该片导演 萨姆-门德斯首次执导电影拍摄就获得大奖提名,这令很多电影界人士感到惊讶。

  此次《美国美人》获得的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以及最佳导演奖,而且两位主演还分别被提名 为最佳男女主角,另外还有两位女演员被提名为最佳女配角。紧随《美国美人》之后的是内尔-乔丹导演的影片《婚外情的结 局》,该片获得10项大奖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另外一部获得7项提名的影片是安东尼-明格拉导演的《天才 里普雷先生》。英国影片《东方》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本年度最杰出英国影片以及最佳改编奖。此外,由Mike Leigh导演的影片《Gilbert and Sullivan》也获得5项大奖提名,包括最佳创作、最佳男主角以 及最佳男配角,但该片却未获得份量最大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奖。最令英国观众吃惊的是,影片《诺丁山》此次却成了最大 的输家,只获得两项提名,而且还是最佳男配角和本年度英国最杰出影片奖。

  4月9日,英国电影学院奖结果将在伦敦Leicester广场宣布,这里是1949年举行首次颁奖典礼的地方 。


相关报道:荒野上有玫瑰——《美国丽人》应该获奖
相关报道:2000年奥斯卡奖热门影片《美国丽人》详情介绍
相关报道:图文:影片《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8项提名
相关报道:图文:影片《美国丽人》获得奥斯卡8项提名
相关报道:“美国丽人”抱得金球归
相关报道:“奥斯卡”风向标指向《美国丽人》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