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戛纳电影节看重中国影片 姜文作品有望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3月04日16: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虽然现在距离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入选影片的时间还有6个星期,但有消息称组委会正在遴选的都是一些 大制作的影片,其中英语片特别受青睐,这些影片大都是国际间的大型合拍片。

  据称,下列导演的影片已经被列入考虑范围,他们是:拉尔斯-冯-特里厄、乔-科恩、特伦斯-戴维斯、大岛渚和 罗兰-约菲。

  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也已经明确表示今年要倾向于挑选一些大片,或许意图在于纠正去年特别青睐小制作影片和艺 术影片的倾向。

  慧眼独具的法国电视四台电影公司Le Studio Canal Plus和法国电视一台TF1近年 来在经营策略上以资助世界各国以个人风格而著称的导演为主,在今年的戛纳影展上,它们可能总共有10部影片入选。真可 谓是大丰收。

  “性”历来是西方影展长盛不衰的主题,今年的戛纳影展亦不例外。组委会正在挑选的影片中有多部都是与这个主题 有关。此外,尽管入围最佳影片的名单再过一个多月才可以公布,可据内部人士透露,由姜文执导的《鬼子来了》以及谢飞导 演的《益西卓玛》都会有资格参加角逐,而早被炒得无人不晓的《藏龙卧虎》李安任导演也大有希望出线。(广州日报苔 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