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英国电影博物馆同意将精典影片上网

http://ent.sina.com.cn 2000/03/10  新浪娱乐

  英国电影博物馆保存有50多万部英国国产精典影片和电视剧的拷贝,该机构最近准备将其保存的所有影片进行 数字化处理后提供给互联网用户下载。目前该博物馆正在就这些影片的数字化和上网工作与微软、BT以及AOL等主要互联 网供应商进行协商,这几家公司都希望能够与英国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以便将这些极具价值的影片拷贝尽早提供给网络用户 。

  英国博物馆此前曾得到过慈善家John Paul Getty的巨额资助才得以将这些影片的底片及原本拷 贝保存下来。该博物馆称得上是全世界影片储存量最大的博物馆,其拥有的许多反映第二次世界大战题材的纪录片都十分珍贵 ,因此,如果能将这些影片进行数字化提供给网络用户下载一定会吸引众多的观众。

  目前英国电影博物馆与上述几家公司进行协商的主要内容包括,允许用户从网上下载25万部精典影片和电视剧 中的某些场景或是图片,因为要全部下载一部长两个小时的影片仍相当困难。这一计划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开始启动,届时英国 电影博物馆仍有权对网络用户的影片下载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

  微软、BT以及AOL 等互联网供应商将不拥有影片版权,但这些公司可以从用户下载的数量中获取收益。到 目前为止,据英国电影博物馆的发言人称,该机构并不准备只与一家互联网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而计划至少与两家以上的公 司合作,因为这样网络用户就可以从不同渠道获得影片下载机会。苗军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