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华声报>新闻报道 




陈凯歌举荐不避妻 陈红出演《大明宫词》

http://ent.sina.com.cn 2000/03/13  华声报

  近段时间,央视电视剧频道每晚大篇幅“狂推”40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宫词》的广告,使其未映先热。中国国际电 视总公司昨向记者介绍该剧时,还透露了一出“戏外戏”----陈红饰演女一号,是由其夫、名导陈凯歌极力举荐的。

  号称要创收视新高的《大明宫词》,讲述的是武则天和太平公主一生在权力、感情上的斗争和矛盾。导演李少红在开 拍前将剧本送给好友陈凯歌等人征求意见,没想到陈凯歌看后极力推荐妻子陈红出演女主角。李少红正在为女一号的人选费思 量,考虑到陈红外形亮丽,在海外也有观众缘,接受了陈凯歌举贤不避亲的建议,拍板由陈红出演太平公主20岁到50岁的 的重头戏,此前的戏则由近来崭露头角的周迅担纲。周迅曾在陈凯歌的影片《风月》、《荆轲刺秦王》出演过颇有份量的角色 ,这次又被伯乐推荐给了《大明宫词》。

  陈红此次出镜是她结婚生子后首次接戏。该剧拍完以后,李少红认为陈红的表演突飞猛进,并预言这部戏之后陈红“ 不再是一只徒具美貌的花瓶”。

  (华声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另类的《大明宫词》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华声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