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图文:《康熙与韦小宝》片场传真之一

http://ent.sina.com.cn 2000/03/20  新浪娱乐

  3月18日,初十三,风和日丽,正是郊外踏青之时,而远在怀柔某偏僻之地,一拨人正在紧张地工作着,这便是香 港的《鹿鼎记》(现名《康熙与韦小宝》)剧组。由于王晶大导演不让媒体进棚采访,所以只有等着剧组拍外景的机会,这次 刚好出外景,笔者从早上九点出发,长途跋涉两个小时(算上问路,找路的时间),终于在一片树林中找到了他们。

  远远看见一辆马车停在树林之中,车厢前坐着一个尼姑,想必是九难师太,看她盘腿闭目而坐,大概正在运动疗伤。 身旁一黄衫女子正是阿珂(朱茵饰)。而韦小宝(张卫健饰)拿着苹果坐在车后。过一会,九难睁开双眼开始与阿珂交谈,不 过她们说的全是粤语,笔者一句也听不懂,好在还看过《鹿鼎记》,知道这场戏大概什么意思:九难、阿珂、韦小宝逃出酒馆 之后在路旁休息。阿珂向九难告状,让九难赶走小宝,而小宝想继续跟着九难(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因此他一边讨好九 难一边又忙着向阿珂大献殷勤。这场戏是单机拍摄,因此需要分机位,同一场戏可能全景、特写、反打都得来一遍,这样演员 就只有不停地重复表演。而张卫健的戏份最多,每换一个机位,他都得重新来过。朱茵要好一点,没她的戏时,她就坐在一旁 休息,据她说昨晚拍夜戏,没有睡觉,只有偷空小睡一会儿。

  常听人说张卫健是一位很用心的演员,他能根据剧情需要自己设计动作和对白,这次也不例外,拍摄时,有一个镜头 是他为讨好阿珂,递给阿珂一个苹果,被阿珂挥手打掉了,本来这样已不错了。可卫健为表现小宝的调皮和机灵,把这场戏改 为:当阿珂挥手打来时,他便把苹果抛向空中。然后反手接住。小宝一见捉弄阿珂得手,便迅速“仓惶”离去。

  张卫健每次休息的时候,都会叫助理递上一支香烟,但当有记者要拍时,他忙说:“我正在抽烟,拜托大家不要拍, 这样影响不好。”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