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道 




张瑜发函起诉剧集《陆小凤》

http://ent.sina.com.cn 2000/03/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陆小凤》制作人大陆影后张瑜,昨天正式委托律师向新加坡电视台发出律师信,要求新视赔偿《陆小凤》 开拍以来一切超支损失,包括新视积欠大陆方面的钱,还有张瑜替新视代垫590万台币的制作费。

  《陆小凤》目前停拍中,第一单元《决战前后》已于3月5日拍完,等到官司解决,再决定是否继续拍摄第二单元《 凤舞九天》。

  《陆小凤》是中国大陆的张瑜、台湾的郑文华和新加坡电视台三地共同投资拍摄。制片王骐安表示,新视掌主控权, 所以投资比例高于大陆和台湾。但是自从开拍以来,新视拿不出一张帐单,制作单位到现在都不知道新视到底一集投资多少钱 。由于新视不断报帐说钱用完了,让《陆小凤》制作费用越超支越多,制作人张瑜为了控制预算彻底查帐,才发现新视不但积 欠大笔费用未付,还背地里将前三集制作权签给导演李仁港。

  王骐安说:“新视投资海外合作电视剧完全无能,官僚作风从选角、开拍日期到预算,带来的全是麻烦”王骐安表示 ,98年9月在上海电视节,新视华文戏剧处副总裁章能容保证能找到郭富城或郑伊健等级的人来饰演《陆小凤》,所以大陆 、台湾提出相当高的投资额。一年后《陆小凤》变成赵文卓,正式开拍前,《陆小凤》竟又变成林志颖,但投资额并没有因为 男主角改变而减低。

  王骐安说,新视对于预算的浪费,更是一绝。新视私自和李仁港导演签约,花40天只拍前3集;李仁港建议一组香 港武术队给剧组,新视嫌贵,自己找的武术队却因为不适用换了5次,浪费的钱可以请两组香港武术队。《决战前后》拍完, 张瑜清查帐目,发现新视欠上海电影厂、香港先力器材公司、无锡水浒城及工作人员多笔款项,大陆台湾还帮新视先垫了59 0万台币的制作费。

  张瑜要求新视赔偿所有超支损失,新视对590万元款项竟说:“有待考虑。”让张瑜决定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饰演陆小凤的林志颖因为签约档期已过,如果《陆小凤》官司解决后第二单元开拍,林志颖继续演出的机会非常小。 不过王骐安说:“林志颖只拍20集,2月29日早已经按照合约领走40集的片酬,我们没有对不起他。”

  按照合约,方季韦4月5日将要领她后20集的片酬,杨恭如也从这个月15日开始算钱,所有的钱都得照合约付, 如果新视要停拍,还会被告毁约。

  王骐安说,现在剧组全都STANDBY,先把和新视的官司解决,再决定第二单元的去留。至于新视方面的说法, 由于前天是假日不上班,暂时未能联络上。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广州日报大洋网>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