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从《家园》中看梅婷

http://ent.sina.com.cn 2000/04/04  新浪娱乐

  电视剧《家园》是梅婷去年接拍的片子,讲的是一段时间跨度近30年的悠远、曲折的故事。重拾那段拍摄经历,虽 然时隔仅一年,仿佛都好像已是一件很久远的事。梅婷说,剧中情节围绕着一对姐妹展开一段感人肺腑的情感纠葛,她在《家 园》中演妹妹方莹,与姜鸿波演的姐姐方华个性反差较大,姐姐自私,为了出人头地不惜一切。妹妹则心地善良,凡事总替别 人着想,不过个性却很要强,最后成为成功的职业女性。她们同时爱上了张丰毅扮演的韩海潮,善良的方莹为了成全姐姐离开 了韩海潮……期间当然又会发生很多复杂的事情,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之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剧中方莹一直被赵文宣扮演的林怀中误认为失散多年的妹妹,不过戏里梅婷和赵文宣的直接对手戏也不多,梅婷说她 的戏快拍完时,赵文宣才进组,他们接触较少。“在剧组我是一个比较自闭的人,拍完戏就喜欢回房间做一些自己的事。感觉 上赵文宣同样不是一个很张扬的人,拍完戏也愿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在《血色童心》、《红色恋人》中梅婷都诠释过濒临死亡的场面,《家园》中更是变本加厉,先是被蛇咬又是被火烧 ……有一场戏是方莹陪同韩海潮去缅甸搞木材,在缅甸丛林中蛇爬到了韩海潮的身上,方莹用手去打蛇,却被蛇咬伤以至昏迷 。“其实拍戏时用的是一条花蛇不是毒蛇,剧组的人用一条细绳把蛇头勒成三角形。可是这条蛇关在笼子里时我就很害怕,放 出来时我更是紧张得要命。我当时感觉张丰毅也有些害怕,但是他没说,我们就用眼睛看着副导演。副导演见状就拉着场记替 我们完成了这场戏。”不过现在想想,梅婷还有点心有余悸。

  还有一场是方莹被绑架的戏,这场戏是在一个废弃的大厂房里拍的。情景是方莹被坏人追杀从二楼掉下来,整个身体 悬挂着,只是用手扒住一个豁口。这场戏需要梅婷掉钢丝完成,钢丝的一端扣在一楼的楼板上。“当时我感觉掉的位置特高, 心里就有点担心。可武师说没问题。因为地下要点火,临上去之前,我从头到脚都被浇湿了。拍摄时,因为点火用的是机油, 登时就升起很多浓烟。我扒

  着的豁口成了烟的通风口,烟雾一下子就把我笼罩住了,当时我感到窒息,就拼命挣扎,但地下人根本看不清我。上 面的张丰毅想把我拉上来,可钢丝扣在楼板上,他根本拉不动。等到剧组的人缓过神儿来,把我放下来时,我已经处在半昏迷 的状态中,湿透的衣服都被烤干了,皮肤也被灼伤了。”梅婷说当时那种感觉就是到生死坎儿了。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