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日报>新闻报道 




观点:明星当支持 应借助林依轮这面镜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04/04  南方日报

  让一个歌手或演员清醒地认识自己的劣势和局限,是非常困难的。

  在电视台突然呈现一片“欢乐”之际,寂寞的小演员和小歌手终于找到用武之地。他们或做嘉宾,或当主持人,纷纷 粉墨登场。无论是出尽洋相做嘉宾,还是忸怩作态当主持,他们似乎都很自信,都免不了洋洋自得地以为自己多才多艺,是一 颗多栖的明星。

  可曾一度红火的《城市之间》节目主持人---歌手林依轮近日却公开坦率地承认:“当主持人,我不称职。做了两 年的节目,我只学会了两个字‘加油’。”

  林依轮不是自谦。他在《城市之间》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的确就是“加油”两个字。作为歌手,林依轮应该说是出 类拔萃:形象高大,嗓子不错,能歌善舞,并且鲜有艺德欠缺的不良记录。但是,他当主持人显然勉为其难。正如林依轮自己 深刻体会到的:“仅凭一腔热情去感动人是不够的,还要靠实力。”“做主持人需要积累大量的信息,还要兼具较高的综合素 质。”

  林依轮对自己的客观认识是难能可贵的。可惜他的大多数同行尚不具备这种自知和清醒,还继续执著而忘我地向“多 栖”目标冲刺。无论采用装腔作势的声调,还是奇装异服的打扮;无论扮出怪相鬼脸、插科打诨,还是装哭假笑、蹦蹦跳跳, 使尽浑身解数,他们都最终依然难逃黔驴技穷的厄运。

  唱歌可以凭藉天赋,表演能够依赖相貌,但没知识、少文化的“草包”当主持人,可就如同纸里包不住火一样,非露 馅不可。目前,热情不减的那些“欢乐”节目,依然活跃着那些面熟又可憎的“多栖”明星。如果他们自己尚不能认清自己的 底牌,那林依轮则是最好的一面镜子。借助这面镜子一照,他们或许就会非常羞愧和无地自容了。(伊夫)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日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