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上海青年报>新闻报道 




今年电视金鹰奖评选有变

http://ent.sina.com.cn 2000/04/1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视协领导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机构的有关负责人透露,新一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不再由《大众电视》杂志主办 ,而改由湖南电视台承办,评选奖项及评选办法也有调整。

  去年的金鹰奖评选项目大大小小共设了17项125个奖,结果还没等奖评出来就遭到舆论界批评,由于准备工作已 经就绪,即使临时改都来不及。另外,奖项公布后,有个人、也有单位及剧组通过种种手段造假的行径被披露,给金鹰奖声誉 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招至人们对其权威性的置疑。

  有了去年的教训,今年的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准备工作及时调整。今年的金鹰奖奖项结构与去年所设有很大不同,经 过调整的压缩,减少到12项99个奖。其中,电视剧类43个,电视文艺节目类26个,电视纪录片类15个,电视广告片 类5个。

  为防有人冒用、盗用观众身份证号码投票,金鹰奖章程规定,每名观众限投一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名义 参加投票评选活动。违背者将被取消本届参评资格,并不准许参加两届金鹰奖的评选活动。为限制拉选票,章程还规定,在填 定选票时,每项填定的数目不得少于该项设奖数的40%,未按要求填写的选票将被视为废票。(张亚南)

  此届评选还将观众评选与专家评选完全分开,即专家评的单项奖不再在获奖作品中产生,改为在各地报送的全部参评 作品中产生。此举旨在给予所有报送的电视作品在艺术水准竞争上以公平竞争的机会。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上海青年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