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张艺谋、姜文、琼瑶三家弟子同组较艺《明星制造》

http://ent.sina.com.cn 2000/04/17  新浪娱乐

  今年暑期强档片16集都市言情歌舞剧《明星制造》日前在北京拍摄正火。目前许多剧组为市场所迫,纷纷邀请港台 明星加盟的情况下,该剧阵容却从演员到制作人员彻底国产明星化化,并信心十足,认为决不会输给港剧。

  故事讲述小城女孩沈小燕怀揣着千万少男少女的明星梦想,不管不顾地来到了北京,她简单地以为只要投奔曾给她寄 过一张签名照的大歌星麦高就可以了。沈小燕的梦想被现实无情地粉碎了。麦高自己也面临着过气的尴尬处境。沈小燕一如滞 留在京城的几十万做着追星梦的男孩女孩们一样,开始了为生存挣扎和理想挣扎的生命历程。京城人和京城演艺圈的怪现象纷 至沓来。进演员培训班,却被人拉去拍裸照,同屋的女孩郁洁交游混乱、极度自私还有暴虐倾向;邻屋的男孩赵艺也是北漂后 在京城迪厅当DJ混生活的小痞子,爱打架闹事却善心不泯,爱上了执着的小燕却和郁洁睡到了一张床上;大明星邓茜手可通 天,爱情却伤痕无数,并面临着不断冒出来的新人的强劲威胁;沈小燕成功后却倍受报道的困扰,并祸及赵艺和麦高……但这 一切困难都因人心的真善本质而化解,沈小燕在众人的相帮下坚强而成熟起来。

  该剧以目前国产剧中最为鲜活、轻快和宽容的笔触展示了这一群人物的生存状态,并以真实演绎人生的真、善、美, 形象地张扬了人生成长过程中面对逆境的敢斗精神。

  剧组汇集了琼瑶、张艺谋、姜文三家子弟兵出演该剧男、女主角。

  女一号沈小燕由"晴格格"王艳扮演,这是王艳第一个现代都市形象,王艳为此还牺牲了琼瑶新剧《新烟雨蒙蒙》的 出演机会。王艳认为沈小燕这个角色非常吸引她,她的率真、执着、善良和一点点的神经质,让她有别于她以前所扮演的任何 角色。王艳希望借沈小燕来演出自己非完美的生活化的一方面,而不是永远正确的大家闺秀。

  小痞子赵艺则由《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父亲"郑昊扮演。这两个形象之间的巨大反差让大家在开拍之初就极为关注 。郑昊自认为是个非常传统的人,他抗拒一切前卫的打扮,但赵艺的实心眼让他找到了自己和他的共通点。

  姜鸿波出演邓茜是最后被敲定的。邓茜是一位聪明能干的歌舞明星,同时她身上又有着演艺圈成功人士的诸多坏习气 ,她最先感觉到了沈小燕的过人才气,在不危及自己的情况下还推荐她,一旦到了危及自己的地位的时候,她大为光火,并施 加一切压力想挽回。导演梦继在姜鸿波试完桩后,就认定是她了。

  这三位名家子弟在剧中的表演各显不同门派的风范。

  扮演日渐过气的青春偶像歌星麦高的郭涛被剧组极度看好,喜感十足且分寸到位的表演,令许多人相信郭涛会为此走 红。

  杨立新扮演经纪人谢东平,方子歌扮演毕导,瞿颖的路人,蔡明的医生,赵军的兽医,好戏不断,笑料迭出。

  SONY和EMI两大唱片公司破天荒联手支持一个剧组,为该剧量身定做了十几支快、慢歌曲,爱歌一族必定不会 错失这个机会。

  赵艺和沈小燕在王府井步行街的一段歌舞,是全剧的焦点。说的是沈小燕再三的努力被各种各样的原因击败,她彻底 失望了,赵艺为逗她开心,在路边跳起一段快舞,出自名家之手的热力四射的歌曲,依借路边的电线杆、洒水车等景物编排而 成的活泼奔放的现代舞步,青春、不羁、无畏和浪漫一展无余。它将成为国产剧中最经典的一个场面之一。

  该剧集中了堪称国内最强大的制作班底,导演梦继,作品《北京深秋的故事》、《新江山美人》、《春天的狂想》等 ,摄影池小宁,作品《秋菊打官司》、《雍正王朝》等,照明贾永杰,作品《红樱桃》《红色恋人》;剪辑杜媛,作品《红高 粱》《秋菊打官司》《有话好好说》《活着》;录音来启箴,作品《风月》《鸦片战争》《洗澡》。

  有明星、有故事、有歌舞、有强大的技术保证,《明星制造》暑期强档风头甚健。

  该剧由苏州南方派文化传播公司出品,出品人范小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