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因胖得福“皇嫂”方青卓憨态可掬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3  北京晨报

  女演员一般都怕发胖,可人到中年的方青卓却“因胖得福”,频频上戏。前不久被 媒体热炒的影片《西洋镜》,其中方青卓饰演的“老牛吃嫩草”一心要嫁给“夏雨”的田寡妇,虽出场不多,但却给人印象深 刻。最近一脸憨态的方青卓又被刘晓庆慧眼挑中,“皇嫂田桂花”这个本来是台湾编剧给刘晓庆专门定做的角色,居然出人意 料地被刘晓庆拱手让贤,原因是方青卓的憨胖劲儿简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田桂花,看来,有时候胖对演员来说也是一种福气。

  刘晓庆投资的这部20集的古装戏《皇嫂田桂花》集中塑造了一个急公好义、好打抱不平但也有点大大咧咧的民间妇 女形象。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帮助落难太子重返京城,被太子尊为皇嫂,故事就由此展开……在大兴北普陀影视基地正在拍外 景的方青卓戏称,田桂花身上有80%自己的影子,但“我比她智商高,不像她有时特傻”。说起现在方青卓的戏路都有点往 喜剧上靠,讲起话来比打机关枪还快的她忽然语速放慢了,言语中透露出些许无奈:“没办法,我以前还能演悲剧,获飞天奖 的《雪野》就是个典型。可这几年人一胖,人家看我好玩,胖乎乎的,找我演的戏全是这条路子的。”当话题一转到刘晓庆, 方青卓马上又恢复了兴奋劲儿,她连夸刘晓庆“热情、透明、敬业”,并说:“我接这部戏,最主要的原因是喜欢刘晓庆。”

  谈到刘晓庆让贤的经过,方青卓说那是春节前在中央台举办的《同一首歌》文艺晚会上,她与刘晓庆都应邀出席,在 后台她正与英若诚聊天,在旁边一直暗中观察她的刘晓庆过来问她愿不愿演田桂花。“我开始以为是随便说说,没当真,你想 刘晓庆自己投资的戏怎么可能交给别人演呢?可没两天,刘晓庆专门给我打来电话,说她这几天彻夜未眠,经过反复考虑决定 把这个角色交给我,晓庆当时有一句话特别叫我感动,她对我说,作为朋友,‘皇嫂’是我新千年送给你的礼物,希望你能接 受。你想刘晓庆对我寄予这么大的期望,我不演好她能行吗?”(曾益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