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提审”夏雨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生活时报

  大学生电影节期间,出席开幕式和研讨会的夏雨遭到众多影迷和媒体的“围堵”。记者撷取部分问答以飨读者:

  关于演戏问:这么多女影迷喜欢你,感觉怎样?今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吧?

  夏雨:很荣幸,也有点紧张。

  问:人们老拿你和姜文作比较,比如长相上,你有没有生活在姜文影子里的感觉?

  夏雨:我和姜文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人,我很尊敬姜文,他是个不妥协的人。

  问:有人说你只希望和陈凯歌、张艺谋、姜文合作,是这样吗?

  夏雨:我愿意和认真的导演合作。

  问:怎样评价国内第5代、第6代导演的风格?

  夏雨:我认为导演不能像冬天储藏的大白菜那样按拨论。所谓第几代,只是出道早晚不同而已。

  问:冯小刚的电影争议颇多,你持什么态度?

  夏雨:幽默、轻松,我比较喜欢。

  问:对于冯小刚最近就新作《一声叹息》欲拿三千万票房的话,你怎么想?

  夏雨:他很自信。也可能是一种宣传和炒作。

  问:假如《西洋镜》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获奖,你怎样评价这个荣誉?

  夏雨:获奖对我意义很大,因为它得到我的同龄人的认可。

  问:你的下部片子是什么?

  夏雨:我的下部电影叫《熊猫》,我饰演一名探险家,导演是一位75岁像圣诞老人似的美国人鲍比昂。

  关于生活问:生活中的你是否也是一片阳光灿烂?

  夏雨:我属于那种没啥犯愁事的人。至少我没失过眠。

  问:生活中的你和《西洋镜》中的刘京伦是否有相似之处?

  夏雨:我是一个随遇而安、一个很被动的人。刘京伦是很有激情、有理想的人。他像一头玩命撞在玻璃上的苍蝇,有 一种苍蝇精神,是个打不死的人。

  问:你标志性的性格是什么?

  夏雨:比较真诚。我的骨子里有一种叛逆的精神。如果别人骂我傻、笨、蠢,我可能比平常做得更好;如果夸我说我 这孩子真好,我可能什么都不是。姜文了解我这一性格特点,在拍《阳光灿烂的日子》当中,他老在骂我。

  问:你怎样评价名人?

  夏雨:时下的名人和个人的成就并不成正比。

  问:你在什么情况下说假话?

  夏雨:说假话能救一个人的时候。

  问:许多中国电影人都去国外寻找自己的“淘金梦”,你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夏雨:我准备去美国纽约学习电影制作。

  问:为什么向往纽约,而不是别的地方?

  夏雨:纽约是一个精华与糟粕共存的地方,我想去检验自己的生存能力,当然是取其精华。

  问:你对什么样的女孩子情有独钟。

  夏雨:瓜子脸、杏仁眉、大眼睛、高鼻梁、短头发。

  问:如果用一种音乐来诠释你和袁泉之间的爱情,那么它应该是一种什么旋律?

  夏雨:我们之间既有暴风骤雨般的旋律,又有和风细雨式的旋律,应该是一首交响曲。(庞永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生活时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