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道 




归亚蕾:温柔女性 演出新版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中国娱乐报道

  《大明宫词》是近年来少有的女性题材电视剧,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主角太平公主的性格和命运惹人 关注的同时,从全新角度演绎的武则天也使人们注意到了台湾金马影后归亚蕾。

  台湾演员归亚蕾一直以演绎温良女性而著称,在她从艺近四十年的演艺路上,她总是以那种带着中国传统女性特点的 形象,来征服观众。她也因这些角色获得过金马影后和亚太影后。而让她来演武则天这个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难免会让 人有微词,就连最初她自己接到这个角色时,也感到压力很大。

  她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因为一直以来,人们总是将武则天视为一个暴君和强硬的女人,观众怎么也不会将归亚蕾与武 则天联系上,但喜欢挑战的导演李少红却偏偏看上了她。看过《大明宫词》后,你会觉得归亚蕾在赋于武则天母性温柔的同时 ,也让武则天多了几分柔中带刚的展示。

  做为第五代导演里仅有的几个女导演之一,李少红总是对自己的片子有独特的想法,如果看到她起用被观众称之为花 瓶的陈红来演太平公主的话,你就不会奇怪她选择归亚蕾来演武则天了。虽说归亚蕾是从琼瑶剧起家的,但多年的演艺经验, 她已成为自成一派的演技派明星了,她所演的武则天,更是一个全新的武则天。不管怎样,只要有新的想法、新的尝试、新的 角度,就会让充满好奇的观众多几分新鲜感。(记者张红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另类的《大明宫词》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中国娱乐报道>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