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苗乙乙:从贾府童养媳到武林美女侠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8  精品购物指南

  备受关注的央视版《笑傲江湖》出师未捷,在演员人选方面闹出不少风波:邵兵招惹麻烦,开拍几天便被迫出局,令 狐冲一角拱手让给李亚鹏;而早前的岳灵珊一角也因章子怡的临时缺阵险些旁落无人,好在青年演员苗乙乙挺身而出,一时成 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笑傲江湖》中的美貌侠女岳灵珊令人瞩目。男主人公令狐冲聪明机智、武功卓绝,人品绝佳,无论哪个方面都非初 来乍到的林平之可比,然而岳灵珊一往无前地爱着林平之,而对令狐冲弃若蔽屐。也许岳灵珊爱上林平之是因为他端庄老成, 一如她父亲岳不群的儒雅风度,而令狐冲则是一副江湖浪子之态……扮演这样一位举重若轻的女子对苗乙乙来说担子的确不轻 。

  其实,26岁的苗乙乙并非影视新人,从电影《泪洒台北》、《安重根》,电视剧《武则天》、《霜叶红似二月花》 、《龙珠》到《秦可卿之死》,早在两年前就已拍了十多部影视剧。尤其在《秦可卿之死》中,她一人主演母女两个角色,成 功地演绎了贾府里童养媳秦可卿的悲惨命运,从而闯出了自己的演艺天地。

  乍见苗乙乙,让人不得不承认,即使是在众多年轻漂亮的女演员中,她也是很亮丽的一位。苗条的身段,玲珑的五官 ,举手投足间都透着含蓄和高贵。然而谁能想到影视表演并非苗乙乙的专业,她学的是国际贸易,母亲是著名电影剧作家姚云 ,即电影《潜网》、《谁是第三者》、《边城》的编剧,父亲是日籍华人,专事经商。在澳大利亚留学时,苗乙乙心里突然萌 生了演戏的念头,于是趁着假期回国拍了电影《泪洒台北》。此后,苗乙乙与刘晓庆、陈宝国等大腕明星合作,出演了不少角 色。虽是新人,但她信心十足:“我是个要强的女孩,绝不能让人说苗乙乙的戏不好看”在《笑傲江湖》中,苗乙乙面临的戏 剧情节惊心动魄要演好这位面对无情的丈夫仍一往情深、如扑火飞蛾般的美貌女侠,苗乙乙表示有比当年扮演秦可卿更大的创 作欲望。导演黄健中这样评价她:“看了苗乙乙饰演的秦可卿,觉得她演得非常出彩。又看了她的照片,觉得她的气质很适合 岳灵珊。另外,她的文学功底好,对剧本和人物理解能力强。加上她已经拍过十多部影视剧,表演方面悟性较高。综合考虑, 她最合适出演岳灵珊。”(顾育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