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四月天的爱:黄磊还没醒 林忆莲又要飞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8  精品购物指南

  刻画诗人徐志摩一生充满爱与诗的自传体电视连续剧《人间四月天》,自4月19日一经 BCTV-1播出,立即 有了强烈的反响,浪漫的场景、缠绵的对白,连同林忆莲等演唱的主题曲。《飞的理由》是林忆莲转投维京唱片之后的第一支 单曲。当初,当姚谦怀揣着黄韵玲的这首新歌到加拿大拜访林忆莲时,心中还有些忐忑,没想到林忆莲拿到歌后直赞歌好听, 立刻决定要唱这首歌。于是,也就是在这首为徐志摩心情量身订做歌曲的穿针引线下,林忆莲才正式花落维京唱片,与姚谦结 下音乐缘。

  在加拿大录制《飞的理由》时,大家都十分谨慎,几乎是每录完一个版本立刻就用电脑传回台湾,让制作人姚谦“审 核”。对《人间四月天》剧集爱不释手的林忆莲很感谢姚谦能把演唱主题曲的机会留给她,她说唱到最后有要飞的感觉。

  黄磊是《人间四月天》中惟一既主演又主唱的。他说:“能在徐志摩逝世八十后,念他的书、唱他的歌、扮演他,是 我最大的快乐。”可能是演徐志摩太投入的缘故,戏杀青之后,黄磊发现自己的心脏出了点问题,晚上睡觉经常喘不过气来。 他说:“200多个日子演徐志摩,在他的灵魂中过日子,戏杀青后几乎忘了我是谁,在梦中醒来,仿佛觉得自己还是徐志摩 ,这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人间四月天》的编剧是台湾黄金八点档中最受欢迎的编剧王蕙玲。谈起这一次的原声音乐带 。她不无感慨:“从配乐、演唱、歌手的选择,我觉得都是最完美的组合,昨日的冷门就是今日的热门。”

  在歌坛也发展得红红火火的刘若英此次也曾有歌曲参与,虽然没有搭上主题曲,不过刘若英也在年前推出了最新个人 专辑《我等你》,其中便收录了这首叫作《四月天》的歌曲,凝练动人,作为《人间四月天》序曲的铺陈献给徐志摩与张幼仪 。

  另悉,中国唱片上海公司最新引进了《人间四月天》电视原声带,从声音角度再现徐志摩的情感世界,让喜爱徐志摩 的朋友再次体味《人间四月天》的凄美与浪漫。《人间四月天》电视原声带不仅收录了由林忆莲演唱的主题曲《飞的理由》、 江美琪演唱的片尾曲《我多么羡慕你》、黄磊演唱的插曲《我不知首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以及剧中的插曲音乐,而且还收录 了主演黄磊朗诵的徐志摩诗歌。(宗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人间四月天》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