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林徽因之子愤然指出:《人间四月天》多处失实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8  扬子晚报

  最近,电视剧《人间四月天》在各地上映。片中主题诗“你是一树一 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日前,梁从诫先生愤 然披露:“这首诗是母亲在我出生后的喜悦中为我而作的抒情诗,编导把它说成是母亲写给徐志摩的情诗,这严重歪曲了母亲 的形象,也伤害了我的感情!”

  梁从诫是梁思成和林徽因的儿子,现年68岁。前些年,他亲自编辑出版《林徽因文集》。书中收录了小诗《你是人 间的四月天》,并且介绍了诗歌的出处,梁从诫特别加上了副题“一句爱的赞颂”,作为对母爱的回报。据悉,电视剧《人间 四月天》拍摄之初,梁从诫专门把编导请到家里,当面指出用这个剧名是不对的。梁先生还多次约林徽音(林徽因1935年 以前的名字)的扮演者周迅见见面,想跟她讲一讲母亲的情况,希望周迅能演得接近一点真实,但是周迅以种种事情为由不来 ,老人的良好愿望落空。

  梁从诫对《人间四月天》的评价是“历史事实和文化精神的双重歪曲”。这位老人认为:《人间四月天》不仅歪曲了 我母亲,也歪曲了徐志摩。徐志摩并非如电视里那样,就是一个成天就知道追女孩子的人。尽管他一生有很多浪漫的故事。实 际上,徐志摩这个人有很大的抱负。(陈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人间四月天》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