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北京热南京冷 《欢乐总动员》被逼再包装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国内一档著名的综艺节目《欢乐总动员》,近来在南京的遭遇和北京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据有关数 据表明,《欢乐总动员》大年初一在北京的收视率竟超过了“新闻联播”和“天气预报”而位居第一;然而南京的观众却对之 毫不买帐,今年2月份它的收视率在南京滑落到了前所未有的最低谷,大有逐渐被其它综艺节目抛开的趋势。究竟什么原因造 成一道菜南冷北热呢?

  日前,《欢乐总动员》将研讨会开到了南京,他们发现南京地区的综艺节目竞争是全国最激烈的,而《欢乐总动 员》的节目内容却缺乏大的变化,而且最“致命”的是这档在北京制作的节目实在是和南京观众离得太远,这也就导致在北京 特别火爆的《欢乐总动员》在南京却面临着快不能“活”的困境。古语说的好:桔生淮南而成枳,《欢乐总动员》这道北京的 珍馐来到南京同样不一定仍然是美味。意识到这点后,《欢乐总动员》认定当务之急就是提高节目中的南京本土成分。据了解 ,“被逼”改版后的《欢乐总动员》,在北京制作的素材带基础上加入了很多南京的东西:“童言无忌”拍摄南京小朋友、“ 模仿秀”增加南京地区选手、邀请有南京北京的明星嘉宾、制造南京北京大对抗、外拍南京街头游戏单元等。

  综艺节目的即时参与性的确是最吸引人的。据最新的AC尼尔森电视收视率统计显示,在南京经过本土化创新包 装制作的一期《欢乐总动员》,收视率竟然反弹至榜首。(刘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