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黄磊点评“四月天”中的三位女性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4  精品购物指南

  《人间四月天》讲的是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的故事。三个女人一台戏,扮演徐志摩的黄磊对这三个女人的评价如何呢 ?

  谈起刘若英、周迅和伊能静,黄磊先说:“三个都很优秀,和她们相比,我要向她们学习。她们在演戏方面比我有经 验。”在黄磊眼中,刘若英就是张幼仪,端庄娴雅;周迅就是林徽音,玲珑剔透;伊能静就是陆小曼,倨傲丰盈。刘若英是金 马影后,周迅是人气急升的新人,伊能静是歌坛才女。演完这个戏,黄磊和她们都成了好朋友。

  黄磊和伊能静两年前就认识,而认识刘若英和周迅,却是因为拍这部戏。黄磊说,三个女人是完全不同的三种类型。 生活中的刘若英不是张幼仪那样的女人,她很活泼,但骨子里对张幼仪特别喜爱,她演得也非常传神。

  周迅是那种无师自通的演员,生活中的她不是很善于表达的人,看完剧本,虽然说出来的不多,但演起来却非常到位 。从16岁演到40多岁,真的很棒。黄磊认为历史上的林徽音也很了不起,她设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并成为全国人 大代表。黄磊还开玩笑说,周迅也是娃娃脸,跟我很般配。

  至于伊能静,黄磊认为她很有特点,特像陆小曼。就像她的一首歌里唱的“我是猫”,她是很像猫,性格有时又像男 孩子。黄磊还透露,陆小曼这个角色原来准备让舒淇来演,伊能静争取了多次才得到了这个机会。《人间四月天》在台湾播出 时,伊能静几乎不敢上街,因为陆小曼招致了很多观众的公愤。

  曾经有传闻说伊能静在拍戏期间爱上了黄磊,半夜三更还约他去喝咖啡。黄磊说这一听就是谣言,半夜三更都在拍戏 ,哪会有这样的事。

  据黄磊介绍,《人间四月天》在台湾非常轰动,从1月10日首播以来,已经重播了5次。剧中“许我一个未来吧” 之类的台词成为年轻人的流行语,常被篡改成“许我一支烟吧”之类的玩笑。(国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人间四月天》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