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赵宝刚:《永不瞑目》有点伪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有人评价赵宝刚导演的《永不瞑目》是他近年来最好的作品,但他自己却认为《永》剧在思想上始终超不过 《一场风花雪夜的事》。

  《永》剧的拍摄为求真实,剧组走遍了全国25个省市,几乎是第二次二万五千里“长征”。赵导笑说:“没办法, 因为这是一个编织痕迹很重的故事,我要在细节上下功夫,让你们看完却相信了它。”赵导对剧中王志文的旁白非常满意,加 上剧中音乐,使整部剧产生浓重的压抑感,让观众看完还忘不了剧中角色。“有一场戏,那真叫三棒子打你,不哭才怪呢!” 赵导对肖童在火车站被欧阳兰兰开枪打死的结尾一场戏颇为得意。“第一棒是火车站一枪,肖童死了,欧庆春扑上去大哭,你 可以不落泪;接着是太平间告别,爱了20多集没吻一下,这次再不吻嘴就不够意思了,这会儿你也可以不哭;到了追悼会, 哀乐响起,这时你们必哭无疑。”

  赵宝刚从《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夜的事》、《永不瞑目》一路走来,这已是他第三次与海岩合作,而每拍一部 剧,赵导声称都是在实现自己的计划。之所以用这个片名,包含着两层意思:一是毒品不禁永不瞑目;二是在维护国家利益时 ,中国的青年能否挺身而出,否则肖童死了也永不瞑目。看上去是一部很主旋律的电视剧却被赵宝刚导成了一部歌颂爱情、可 看性很强的电视剧。这完全得归功于《永》剧的情节线、情感线都带有强烈的张力。每一集都很煽情,但又让观众的情感难以 宣泄,所以无法不追看下去。最后美丽的事物又落得个惨烈的结局,这似乎成了赵宝刚的模式。连赵导都承认表现生活中得不 到,但很美好的东西纯属他的个人爱好,他称这个叫“伪浪漫主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