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永不瞑目》:海岩编剧力求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8  南方都市报

  编者按:《永不瞑目》自从在广东卫视台20:25播出后,受到观众好评,本周该剧已到高潮阶段,而此剧的男女 主角以及编剧也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其实一部好的电视剧是需要有好剧本、好导演以及出色的演员的。

  本报讯:写过《便衣警察》的海岩这次在创作《永不瞑目》时,把关注点更多地投入到人的情感中来。他觉得他的作 品题材虽然多与警察有关,但更重视的仍是展现一种纯朴深挚的情感。

  海岩又说;“我的小说大情节都是虚构的,但细节都是力求真实的。”他曾长期从事公安工作,对警察的工作、生活 和内心体验非常熟稔;因而他能把故事讲述很“像”。比如男主人公肖童在大学演讲比赛上的演讲词:“上下五千年,英雄万 万千,壮士常怀报国心!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这就是每个龙的子孙永恒的精神……”

  这些词大抵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套话,然而当主人公肖童传奇般地出生入死以生命来实践了这种精神时,这些套话便显 得如此动人和悲壮。

  所以海岩的作品多在公安题材基础上展示铁血搏杀中的儿女情怀。他认为文学既可以是生活实景的逼真描摹,也可以 把生活瞬间地理想化,诱发人内心深处的梦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