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永不瞑目》:不忍卒看的爱情悲剧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8  南方都市报

  每晚孙楠唱彻心肺的歌声响起,《永不瞑目》总为我留下一些明日收看的期待,但这悲壮的歌声总让我暗暗担心,我 怕结局那天的到来。

  片花中,肖童的扮演者陆毅已经告诉我们“这是一个爱情悲剧。”肖童为了真爱最后牺牲了,而他与欧庆春那若即若 离的恋情似乎才真的到来,可一切已不可挽回。赵宝刚导演正想以此打动人心,他说过:“你们看完这剧,肯定三天不是滋味 。”还没看完,我心里已经不是滋味了。

  当我看到剧中的欧庆春“利诱”肖童对她的好感而引他作卧底时,我心里不是滋味;当肖童为欧庆春与女友分手,却 与一个他讨厌之极的女人被迫交往时,我心里也不是滋味;当欧庆春对待肖童像弟弟,对待另一个追求她的男人李春强也模棱 两可时,我心里更不是滋味;当肖童家里被打劫、自己不甚染上毒瘾被学校开除、卖血买来27朵玫瑰为庆春贺生日,而这个 女人却与另一个男人度过了快乐的一晚时,我已心如刀割。这是怎样的一个不值得爱的女子呀!仅仅是因为她曾捐献了未婚夫 的一对眼角膜给肖童吗?仅仅是因为她长得英气漂亮成熟吗?仅仅是因为编剧要赋予主人公肖童无比高尚的情操,还是导演想 导出一个人人泣诉的爱情故事?

  在看到该剧的一半时,我已深深地恨上了欧庆春,就是这个漂亮的女警察为了自己的事业,利用了一个单纯的大学生 肖童对她的感情,最后让观众痛心地看到肖童从一位优秀的大学生堕落成一名吸毒的青年。这是多么不平等的爱情!虽然它的 结局有些悲壮,似乎更加强了故事的震撼性,但相信观众对肖童的同情与爱护足以将欧庆春的魅力贬得一钱不值!

  当然赵宝刚导演早就表明这是一个不太真实的故事,是他用细节处理成了一个看似真实的故事,故事本身需要张力, 所以观众尽可以在欣赏时理解编剧的一片苦心:歌颂爱情的理想主义。(萧一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永不瞑目》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