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上海青年报>新闻报道 




《笑傲江湖》面临信任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9  上海青年报

  由黄健中执导的央视版《笑傲江湖》得小说作者金庸信任不假,可自筹拍到现在却很少获得“金迷”认可,主要原因 是导演在选择演员中总是难以选到众望所归的人物。

  令狐冲一角的演员选择一波三折,在炒掉邵兵之后,李亚鹏有幸进入剧组,可他化妆后的古装形象比较女性化,与原 著中令狐冲形象及性格有不小出入。按照黄健中的说法眼下实在找不到更适合的角色了,所以也只好让李亚鹏来演。

  在《笑傲江湖》中,东方不败戏份虽然不多,却是个很容易出彩的人物。据该剧制片张纪中介绍,将由越剧演员茅威 涛出演这一角色。茅威涛在越剧表演中反串过不少男性角色,剃光头演孔乙己更是轰动全国。然而剧组如果选她演东方不败显 然有东施效颦于香港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之虞。香港电影中的东方不败是由林青霞扮演的,黄健中现在也请来女演员 反串,恐怕茅威涛演得再让他满意,也难以让观众不将其与林青霞扮演的那个已经成为经典角色的人物比较。

  据悉,现在《笑傲江湖》的拍摄已经完全处于媒体“监视”之中,剧组准备对新闻界“封锁”消息。像这种做法显然 又将《笑傲江湖》的宣传推向了另一极端。

  《笑傲江湖》一剧之所以受观众们如此关注,是因为金庸的小说深入人心,且香港及台湾不同年代不同版本的影视剧 已经将令狐冲及东方不败等人物多角度多性格地演绎。内地导演执导“央视版”口口声声要忠实原剧,可又无法按照原剧中所 描写人物找到合适演员,当然让人担心。(史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追踪《笑傲江湖》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上海青年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