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难舍真情》:曹翠芬请教“侯淑贤”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5  扬子晚报

  在反映都市婚恋题材的16集情感电视剧《难舍真情》中,曹翠芬以其娴熟的演技给作品留下一块坚实的砖,给观众 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部戏里,赵有亮扮演的作家汤开元人过中年依然风度翩翩,谁知他的魅力竟成了妻子侯淑贤猜忌的理由,曹翠芬扮 演的侯淑贤一次又一次捕风捉影,最终从争吵发展到闹离婚的地步---对于侯淑贤这样的一个角色,曹翠芬因生活积累很少 ,就觉得自己缺乏支撑人物心理活动的灵魂。

  从接到《难舍真情》的剧本到投入拍摄,给曹翠芬留的时间很有限,可是上述问题没有着落,她的心里就不托底,她 只有向生活中的“侯淑贤”请教。她自己找了几个类似侯淑贤式的人物寻根刨底,因彼此不熟悉,对方敷衍了事应付她。

  曹翠芬觉得这可不成,就托朋友又引荐了几位,终于满足了要求。事后,有人对曹翠芬说,演这么一个角色,值得你 如此卖力?曹翠芬回答得很简单:“习惯了。

  ”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曹翠芬就像有侯淑贤的灵魂附体。在对人物心理脉络的理解、人物行为的选择、人物情感尺 度的把握上,她的表演都是那么自然顺畅。

  曹翠芬,1962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1973年回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工作,在《南征北战》、《黑三角 》、《苏小三》、《生财有道》、《山花》、《伤逝》等影视片中留下了她的身影,并因在电影《孤儿泪》中出色地塑造了耿 二女的形象,荣获’95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