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美国大片狂跌 特供影片看涨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6  精品购物指南

  从引进大片以来,电影院里便充斥着好莱坞电影,一开始大片势头不俗,但冰淇淋虽然好吃,也总有吃腻的时候。5 年过去了,观众对好莱坞的那套方法不仅已经不再觉得新鲜,反而心生厌倦,今年大片的票房终于跌进了最低谷。

  好莱坞大片垄断了电影院的最佳放映档期,观众几乎无法在电影院里看到好莱坞之外的海外电影。现在,“国际影片 特供周”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韩国的电影进入了北京市的主流院线,这些电影使观众耳目一新。意 大利黑帮片《魔鬼邻居》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妇偶然目睹了一起凶杀案,随之发现自己的邻居夫妇就是罪魁,酷爱摄像和监听的 丈夫对邻居进行监视,发现了一起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妻子想劝说丈夫放弃,但发现他们已深深陷入了可怕的漩涡,于是夫 妻俩决定铤而走险,与恶势力决一死战。这部电影情节惊险紧张,扣人心弦,影像风格与音乐配置也非常新鲜,同时我们看到 了今日意大利的城市景观,看到了不同于好莱坞演员的表演风格以及不一样的编导思路。同样是娱乐片,但《魔鬼邻居》丝毫 不比好莱坞大片逊色,反而令人顿生清新之感。

  法国喜剧片《电影节上的贵宾》,讲述一对波兰兄弟为改变生活,背井离乡来到法国打工,结果到处碰壁,处境尴尬 ,弟弟准备回家的时候,哥哥心生一计,使之冒名顶替冰岛著名导演尼尔森,自己顶替翻译,成为电影节上的贵宾,历经令人 仰慕的生活,也引出了一连串的笑料。与一般的喜剧片不同的是,这部影片意味深长,颇具反讽意味,讽刺了艺术圈里的浮华 和虚伪以及名利本质,也对所谓的艺术家形象进行了嘲弄和挖苦,同时对底层人物的生活寄予了同情。

  从这几部“特供影片”可以看出,在好莱坞之外,存在着更精彩、更新鲜、更人性的电影,电影世界决不仅仅是好莱 坞电影的世界,该是结束这种误导的时候了。(阿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