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风流才子纪晓岚》前景如何?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反映清代名仕纪晓岚趣闻轶事的四十集电视剧《风流才子纪晓岚》眼下正在宣传。由于该剧重金请来《还珠 格格》导演孙树培执导又与上海台签下收视合同,令该剧未拍已备受关注。该剧没有一个红星,甚至连一个二三流的港台明星 也没有,究竟有没有收视保证呢?风险播出将要播出该剧的上海电视台与广东巨星公司就该剧在沪播映签下风险合同,合同规 定,上海电视台有权依照播出后的收视率高低对制片方作出相应的奖惩措施。这一合同的签署,实际上意味着电视剧的市场风 险将由制片商与电视台共同承担,以往“片子一卖出便与制片商无关”的传统观念有望得到改变。

  双方商定的收视率奖惩基数为22%,低于或高于这个基数,低者受罚,高者领赏。对此,“巨星”董事长邓建国显 得颇为乐观,他说,他相信“巨星人”的艺术创作质量。而且,邓建国早在风险播出合同签署之前便已与《风流才子纪晓岚》 的导演,因执导《还珠格格》而声名鹊起的孙树培签下了“风险拍摄合同”----孙树培为“巨星”拍三部片子可获一千万 元酬劳,但其第一部片子《风流才子纪晓岚》在上海播映的收视率必须达到25%。狡猾的邓建国已将上视抛给自己的风险又 “改嫁”到导演孙树培的头上。名导制作孙树培拍出《还珠格格》后,可以说是中国最有市场的导演了,这次他对自己的这部 新作不仅信心十足,更放言《还珠格格》是上个世纪之事,《纪晓岚》肯定红过《还珠格格》。记者问他该剧为何全部起用内 地新人,为何不请赵薇、林心如她们演?孙树培笑说:“她俩请不起呀,太贵啦,用新人观众有新鲜感。”邓建国则认为,《 还珠格格》播出前那些演员不也是没什么名气吗?这次请来会造星的孙导,找到今年最热的题材(目前已有几家影视公司准备 投拍有关纪晓岚的电视剧),与《还》剧相比,《风》剧制作更精良,场面更大。

  孙树培对该剧有信心,一个重要原因是剧本好。该剧以纪晓岚在皇宫内外的一些趣闻轶事为经,以乾隆皇帝年轻时与 香妃的爱情故事为纬展开,该剧还有大量纪晓岚斗智的民间传说和令人捧腹的精彩故事。言情、武打、搞笑----《还珠格 格》致胜三宝样样齐全,市场自然看好。美女如云既然说是风流才子,《纪》剧当然少不了美人---这部戏有7位女演员都 是“选美”出身,个个如花似玉,倾国倾城。女一号宋妍,又名宋可,去年参加“美在花城”广告新星大赛,获“最佳仪态奖 ”。女二号宋晓娜,是广州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歌乐小姐”竞选的亚军。

  《纪》剧中香妃身边的两名丫环。燕儿一角的扮演者林青,曾代表江西参加第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之星表演 大赛”,获“十佳”。后又在江西省“美在洪城”大赛中获奖;金儿一角的扮演者李娅,去年参加“美在花城”进入了前30 名。能被皇上选为妃子,当然非同寻常了。《纪》剧中有3位贵妃的扮演者出自“选美”:容貌颇像国际级巨星巩俐的周显欣 ,在剧中扮演高贵妃,她是第三届“歌乐小姐”竞选的冠军;魏贵妃扮演者刘景是四川省“青春风采”大赛冠军;而苏妃的扮 演者侯娴也曾进入第七届美在花城的总决赛。

  从眼前的市场反应来看,这部剧的前景都算相当看好,在《风流才子纪晓岚》尚有3个多月才能拍完时,该剧的广东 省播映权就已经被广东君之杰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1-5万元一集的高价买下了,而据了解,《风流才子纪晓岚》在全国各省 的播映权都快卖完了,当然恐怕这跟广电部限制在黄金时间播出外拍剧也有很大关系。(小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