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电视剧《明星制造》要讲“赵薇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6  羊城晚报

  记者前些日子采访了北京的一个名为《明星制造》的剧组,发现该剧的许多剧情直接取材于赵薇的亲身经历。也许因 为题材敏感,该剧组一直没有正面接受媒体的采访。笔者多方设法觅得剧本,发现剧中许多细节基本就是赵薇经历的翻版。

  1、女主角名为沈小燕,让人很容易就联想起赵薇的替称“小燕子”;2、沈小燕凭一部电视剧的出演一夜成名,红 透半边天,当今中国,这种经历的典型代表非赵薇莫属。

  3、沈小燕成名后参加一次记者招待会,因为主办单位的失误,沈小燕迟到了,众记者大叫“你滚,我们不采访你了 。”过气大歌星麦高挺身而出,劝众人要爱护新人---真实上演赵薇1998年金鹰奖记者招待会一幕。

  4、沈小燕原先的男性朋友大肆炒作。

  5、沈小燕的头像被人裁剪到别人的身体上,制造出裸照新闻,赵薇也曾被网上流行的这种传说困扰。

  为此,笔者与正在上海拍摄《情深深,雨蒙蒙》的赵薇联系上,并大致告诉她要采访的问题。经历了众多风雨的赵薇 显然已经更为理智了,她与记者对答如下:记者:你听说过《明星制造》这部剧吗?

  赵薇:好像没有。

  记:它写一个叫沈小燕的女孩子追寻她的明星梦,并且一夜成名的故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部剧中有许多事情取材 于你的真实情况,你是怎么看待的?

  赵:这肯定不是写我。记:举个例子,沈小燕成名后,一次开记者招待会,通知的人失误了……

  赵:(打断了记者的话)我知道了。

  其实这种方式的选材在国外和港台都特别多,写演员们的经历呀什么的。也许名字有一点若有若无的联系。其实很多 人都有过各种各样的经历,我想这个剧肯定是很多人的经历融合而成,不会单写我,要单写我恐怕还要10年吧。观众对明星 的生活会非常感兴趣。剧组这么选材也是正常的。我不会特别对号入座。是谁演的?

  记:是“晴格格”王艳。

  赵:哦。记:当时我问制作方,他们说如果你看了这部剧,你都会掉眼泪,因为他们的观念是孩子们追求梦想没有错 ,成了明星也不能要求他们事事都处理得好,他们在这部剧里要为明星们说话。

  赵:但愿他们多为我们说点好话。记:你怎么看这种选材?赵:现在的电视剧越来越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在港台和海 外,现实生活中发生了一件事,马上就会被拍成电视剧,国内好像没有这种情况,现在看来也要有了,从电视剧的发展来说, 是一件好事。

  谈到这儿,赵薇笑道:“好像都是很理论的话,可能是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写毕业论文,满脑子都是什么道理。不过我 不希望这部戏只针对我。”(伊建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