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滇池晨报>新闻报道 




《笑傲江湖》知多少 记者考倒黄健中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8  滇池晨报

  央视《笑傲江湖》开拍以来一波三折,成为全国媒体注目的焦点,作为总导演的黄健中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日前, 央视记者在采访黄健中时,并未直击焦点,而是出了许多五花八门的题考他,弄得黄健中险些招架不住。

  央视记者的考题分阅读理解和“江湖阅历”两部分。第一部分考黄健中对《笑傲江湖》一书的领悟能力,第二部分考 黄健中对该书的内容了解多少。其中“江湖阅历”题让黄导疲于应付。“江南四友中的两个仆人是谁?”黄健中一时语塞,忙 为自己辩白:“导演不是一个点评家、评论家、文艺批评家,我不做学究性的考证。这两个仆人叫什么名字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紧接着又是一个细节问题:“向问天给江南四友带来了什么宝贝?”黄健中努力回忆:“好像有丹青、书法,具体叫什么 名字记不清了,还有一张贴子和一幅画。我们还专门找过这四样道具呢。”接下来这道题有点难:“同为隐士,令狐冲与风清 扬有什么不同?”“风清扬以及江南四友,他们是全部隐居起来,有一定的消极性。令狐冲是恒山派的掌门人,但他的心态是 想避开。”这个回答终于让黄健中得了高分。可对最后两个问题:“令狐冲曾扮过一个将军,叫什么名字?”“莫大先生有几 把胡琴,拉过几首曲子?”黄健中只得认输:“我很难记住形象的东西,但莫大先生的《潇湘夜雨》是不可忽略的。我们现在 已请作曲家谱好曲子。”

  说是考导演,其实也不过是个有趣的游戏罢了,黄导怎么导好《笑傲江湖》,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滇池晨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追踪《笑傲江湖》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滇池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