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西点揭秘》:兽性的证明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9  精品购物指南

  好莱坞影业大亨们在炮制科幻片、恐怖片大赚其钱的余暇,偶尔也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不断制造新闻和“人道主义灾难 ”的美国军方---奥立佛-斯通的越战系列1997年的大片《生死豪情》、眼下正在首都各大影院火爆献映的《西点揭秘 》以及前几周美国国内的票房冠军《交战法则》等均在不同程度上掀开了美国军队黑幕的一角,向观众展示了创口艳丽若桃花 、脓汁醇美如醴酪的钢铁集体的真实面貌。

  《西点揭秘》原名《将军的女儿》(TheGeneral’sDaughter),讲述了一个有关污秽的人性与 背叛亲情的故事。约翰-特拉沃尔塔---美国最有魅力的男演员之一,我们还记得他在《变脸》中忽正忽邪,尽显风流的出 色表演---在本片中他饰演一位性格坚毅、有正义感的便衣调查员,面对疑云密布、扑朔迷离的谋杀大案,面对来势汹汹、 花样百出的人身攻击,他无所畏惧。经过殚精竭虑、抽丝剥茧的缜密探索,他和搭档终于找出了幕后的元凶巨恶……和《生死 豪情》中那位果敢勇决却无辜蒙耻的女军官一样,本片中惨遭毒手的伊丽莎白上尉同样成为美军中那些怯懦自私而又阴损狠毒 的男性害群种马的牺牲品。我们还记得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忧心忡忡的预言,他认为军中的性丑闻可能成为管理者最棘 手的难题,这部影片便从某种程度对其忧虑做出了有力回应。原本是军人圣殿的“西点”,却成为培植恶毒嫉妒和肮脏淫欲的 玫瑰花床。将军女儿身罹不幸,而施虐者居然还能悠哉游哉,逍遥法外,那么那些没有特殊身份的女兵又将遭遇何等荼毒?这 当然是可想而知的了。然而,本片并未仅停留在展示和检讨美国士兵的性罪错之上:将军有足够的能力和充分的理由为女儿讨 回公道,如果事情能够遵循善良人的理性思维逻辑发展,则伊丽莎白尽管受辱,以其坚韧的禀性,也定能重新站起“笑面人生 ”---可将军偏偏也有难言之隐,为了西点军校的盛名不堕,为了个人前程的灿烂辉煌,牺牲区区一个女儿的幸福又有何难 于决断?所以,你看到将军在赤裸被缚的女儿面前神情如冰雪般森冷。他轻轻转过身,然后以某种符合战鼓节奏的步伐走向另 一个战场,走向那个被鲜花和掌声环绕,被人们敬慕的眼神和弥漫的香槟清香所包围的世界---这个世界如此喧嚣,以致于 他再也听不清女儿痛苦而绝望的呼号。把漆黑的人性劈开,枯槁但仍刚硬的心里,有没有那个仿佛是昨天才刚刚长大的女儿的 一滴眼泪?

  影片里,刑事调查员布伦纳和女助手森西尔就仿佛卓立于阴森泥淖中的两位正义使者。然而现实中,深陷于苦痛深渊 中的羔羊们无时无刻不在苦盼他们的救主,可救主又在何方?我仿佛又看到伊丽莎白清秀的脸因恐惧和无望而颤栗,那一个瞬 间,小小的水晶宫殿在空中划过一条空灵的弧线,然后“砰”的一声重重砸在冰凉的水泥地上,碎成无数只眼睛,无谓地质询 着“地球最强大的国家”的辉煌文明。(岳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