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综艺大观》还称得上“大观”吗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9  精品购物指南

  读5月5日谈《综艺大观》的文章,觉得该文“表扬”的话说得有些过了,特将一己之见寄上。《综艺大观》需要支 持,善意的批评同样是支持,或许更为有力。

  看到《〈综艺大观〉金字招牌还能立多久》一文的题目,原以为是批评性的“侃谈”,谁知竟是一封“表扬信”称“ 十年前流行的布料”依然裁出了“今天的新衣裳”。笔者也曾收视了一场《综艺大观》,感受却截然不同。

  突出的感觉是,节目的质量流于一般化。也许是笔者健忘,开场的女声独唱究竟唱的哪首歌,实在想不起来了;传统 杂技节目虽然做了些不伤筋骨的改良,仍是缺乏新意;有嘉宾主持参与演出的小品,脚本创作稀松平常,影响了嘉宾主持潜质 的发挥;压轴的节目,小品不像小品,音乐剧不像音乐剧,倒是可惜了“酒吧夜话”这个题材。开场白、串场话、结束语,主 持人虽然频频出镜,但观众想看的毕竟是好节目。节目质量上不去,则主持人表现得越卖力气,也就越像天桥的把式了。周涛 在串场时说,《综艺大观》的观众是最宽容的。我想提醒的是,观众的宽容总是有一定限度的。每两周才出一台节目,以央视 各方面的实力把《综艺大观》办成现在这个样子,惭愧也夫!

  再一个感觉,这场《综艺大观》好像有些阴盛阳衰。主持人是女性,请来的嘉宾主持也是女性,几个节目的主角还是 女性。不知节目组策划方面的“一头沉”有何道理,难道对男性存有偏见?周涛的表现也在不断强化着我的这种印象。她一上 场即满面笑容地向大家问好(热情得过度,或曰笑得太职业化);接下来,请出嘉宾主持,两位女主持竟东拉西扯地聊了好几 分钟的家常,与现实生活中自我感觉良好的饶舌妇女聊天没什么两样;在女演员表演“大变活人”的戏法时,两位主持人却在 旁边一惊一乍地当“托儿”---“怎么多了一个人?!谢谢你们的精彩表演!”。笔者并不反对女性担任电视节目主持和出 演节目,但男女搭配,看着也许没有这么累。假设《综艺大观》的观众是以女性为主,就更须重新考虑这个问题了。(无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