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周迅:开心背后有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扬子晚报

  那个《大明宫词》里聪慧伶俐的“小太平”和《人间四月天》里才女林徽因的扮演者周迅昨天 来到了南京,记者采访的话题也自然从这两部电视剧说起。

  周迅说小太平的性格与自己的本色比较像,本质上都是很顽皮、会撒娇的那种女孩子,所以演起来并不觉得吃力。相 比之下,她认为自己与林徽因有很多的不同,林太有才华,是自己所无法企及的,因此只能从情感的角度去把握她。同时,出 演林徽因,让周迅理解了两句成语的深刻含义,那就是“心力交瘁”和“嚎啕大哭”。她也开始懂得:人生是要担负责任的。 所以周迅至今还保存着《人间四月天》的剧本。

  周迅保留下的剧本,还有一部便是让周迅获得了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的《苏州河》,这影片她已拍了两年了 ,两年中自己却一次也没看过。去到巴黎之前,她从没想过得奖,只是觉得可以免费出国逛逛也很不错,因此,连一条裙子都 没带。当那个据说是花了两小时练习“周迅”的发音并为她颁奖的那位美国男演员宣布她得奖时,周迅居然没有听出这说的是 自己,一旦反应过来,才一路颤抖着上台领回了这个国际奖。至今回想起来,周迅都忍不住地笑了起来。

  星途一帆风顺的、看起来高高兴兴的周迅,却自言内心特别忧郁,出名以后,原本不开心的她因为有压力就更不开心 ,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反差,让许多导演觉得她有些另类,因此她扮演过许多另类女孩,比如《红处方》,比如《苏州河》。( 赵承妮陈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