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王琳情牵“第三者”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精品购物指南

  电视剧《难舍真情》因关照了不同年龄人的情感误区,而成为不少观众议论的话题,剧中麦小文的饰演者王琳则是众 多话题中的主要人物,角色本身是王琳“招蜂引蝶”的罪魁……

  《来来往往》轰隆隆地开过去了,在所有爱过,恨过的人心中留下了印痕。当婚姻出现危机,人们往往首先要唾弃第 三者,情人的温馨浪漫在世人白眼之下像肥皂泡一样无情破灭。

  有多少人会以同情的眼光站在情人的立场上呢?美丽的王琳却要再次扮演不讨好的“第三者”。在《情满珠江》中, 她曾经破坏了巍子和左羚的“婚姻”;在《男人没烦恼》中,爱上姐姐的男友;《找不着北》里,和丈夫何冰的好友王志文发 生婚外恋……王琳惯于扮演有着不凡情感经历的女人。这次,在电视剧《难舍真情》中,王琳扮演的女主角麦小文又是这样一 只世人眼中美丽的“菜粉蝶”。麦小文钦佩他的老师---一个背负着家庭重担但仍执着于理想的作家。在他身染重病被妻子 赶出家门时帮助他,但他不能放弃对前妻和女儿的责任,便无端卷入了沉重的情感漩涡。她追求爱情的幸福,却不想与他共同 背负生活的十字架……

  说起这部戏,王琳毫不犹豫地站在麦小文一边:“她是个可爱的女人,一个‘文学青年’,重感情,有心计,自己炒 股赚钱,她爱作家的才华横溢和风度翩翩,但理想和情感不能没有物质的支撑,当理想和现实出现落差时,两人不可避免地都 葬了进去……

  王琳以为:“麦小文是情人中比较傻的一类女人,有些痴,她的可爱之处也正在于此,她不像林珠,能将感情与金钱 分得很清楚,林珠可以在爱情失败后利落地变卖房产远走他乡,而麦小文却变卖了所有股票给身患绝症的情人治病。”

  王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并在学校的艺术研究所任教,虽然已加入了英国籍,但一年里往往有大半年呆在国内。

  她擅长扮演现代都市白领女性,演过的角色几乎都是在诠释她们在情感上的追求。最近在黄建新导演的《说出你的秘 密》中,她扮演一个独身女人,有些疯疯癫癫的电台节目主持人。王琳并不像其他女演员那样急于开拓戏路,因为现代都市女 性的生活中有太多值得言说的东西,能将这类人物演好已足够值得欣慰。(冉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