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非常”胡瓜作秀给你看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精品购物指南

  台湾金牌主持人胡瓜作为特约嘉宾主持于上周六出现在内地的《欢乐总动员》中,令不少“瓜迷”兴奋不已,那些收 看不到凤凰卫视《非常男女》节目的观众朋友也从“瓜哥”妙语联珠、机智幽默的主持风格中见识了金牌主持的魅力。本周六 ,瓜哥与程前、刘孜将继续“欢乐总动员”。

  笔者:还记得第一次做主持是什么时候吗?这不会是您惟一的职业选择吧?

  胡瓜:我出道到现在已经十八年了,我在念国中时就很喜欢表演,可是没想到会做主持人,那时台湾的主持人是司仪 ,后来逐渐起了变化,让司仪变成一个搞笑的、串场的灵魂人物。我在台湾应该算是第二代主持人,之前最具代表性的司仪是 张小燕等人,可是他们并不很擅长搞笑,而我们这一代说学逗唱样样都要会。慢慢地观众开始喜欢这种主持风格。像冯巩、倪 萍就是台湾早期的司仪风格,现在渐渐被一些年轻人取代了。这就如同时代的进步,因为观众是比较现实的,他们花钱来看“ 秀”,他们要的东西、他们的反映好的话,主持人基本就很有自信。

  笔者:胡瓜不是您的本名吧?

  胡瓜:很多人也问我名字取胡瓜,可人长得还不错,只因为我刚出道就取了这个名字,还来不及换名字就红了,呵呵 ……

  笔者:如果将自己的主持生涯比作一个坐标图,您认为自己现在是不是正处在最高点?

  胡瓜:在台湾像我们这样的已顶到顶了,您说要往上再怎么红?那只有维持不坠。这样做很辛苦,得尽一切努力去保 持这个声势,也就是让它往下走的速度没那么快,因为时代总要被新人所取代嘛。现在台湾出了很多新人主持,像庾澄庆、吴 宗宪、黄子佼啊,蓝心媚比他们早,但又比我们晚。

  笔者:内地观众最熟悉您主持的节目莫过于《非常男女》,但类比您主持的其他节目,从风格上好像并不一样,除了 节目性质不同外,您是不是也有意想改变一下?

  胡瓜:我在《非常男女》中的确有些改变,我的本质不是《非常男女》那种类型,我的本质是专门搞笑的。其实香港 很多艺人都是向我们取经的,像曾志伟、周星驰,都是早期到台湾看我们的表演才拍成电影的。我在台湾一开始做五六个节目 ,一直做到最后都疲乏了,也就剩《非常男女》。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演戏,演戏实在太累了,就是说演戏可能要拍几个星期, 可做主持一个下午就做好了,所以台湾很多主持人都是从演戏转过来的,因为他尝到甜头了。

  笔者:内地的很多艺人都认为综艺节目档次不高,所以借故不参加,而在台湾,好像所有大牌明星都会参加综艺节目 ,他们没有排斥吗?

  胡瓜:他们打歌,要卖唱片嘛,以前节目少,不上节目怎么宣传,你看香港的大牌明星都上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你不 上它们就封杀你。

  笔者:主持节目的搭档很重要,您认为最理想的搭档主持应该是怎样一种合作状态?

  胡瓜:搭档当然是不能抢话了,台湾的节目主持人比较多,一档节目用三四个主持人,到底该谁讲话很重要,因为我 们是在做给观众看,不是在玩。

  笔者:做这么久节目了,是否会感到疲惫?

  胡瓜:会的,会有疲惫、麻痹,所以才会换新的环境去刺激,将来也会有两岸合作做《非常男女》,这也是对节目的 刺激啊,才能维持主持的亢奋。

  笔者:有一种说法是节目的主持人选好了,这个节目就成功了百分之五十,甚至更多,您认为呢?

  胡瓜:以前这个样子,但现在未必,现在媒体多,观众变化大了,选择也多了。笔者:录制完《欢乐总动员》后,从 两边选手的准备情况来看,你感觉有什么不同?

  胡瓜:内地的模仿秀中规中矩,长得要像,唱得很正经,音还不能跑。台湾的是搞笑就好,当然也要像,不过选手还 有许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因为观众的要求越来越高,这种模仿节目到最后,观众就会疲乏,您模仿得再像,他也觉得不稀奇了 ,就像开始说您没见过熊猫,见过熊猫了,您想见恐龙,见过恐龙了,您想见外星人……所以惟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多变化。 我相信将来内地的节目也会发展成这个样子,报名者不仅模仿得像,还会有很多特别的奇人异士出现。浩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