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袁立 尤勇 钱勇夫作客新浪访谈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0  新浪娱乐

  网友:钱勇夫你的女儿和兰兰相比哪个更可爱?

  钱勇夫:首先声明我没有女儿,如果我有兰兰这个女儿,我估计也不可能有这种女儿。因为现在年轻人的审美、爱情 的价值观……我想说,我们国家有一个比较有名的作家张杰,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在他年轻的时候对自己真正追求的目标,尤 其是爱情并不明确,只有随着岁月的流失和年龄增长,以及各种经历的坎坷最后才形成自己真正的爱和恨,但是往往已经晚了 ,于是乎就想在梦中大喊一声,我能够重新生活一遍多好。对于年代的年轻人,审美时尚,还有COOL,我到现在也不明白 ,可能就是帅,网上说我真酷,是不是错了,是不是说我真老。我非常感谢网友,什么叫酷,能否具体明确一点。我今年58 岁了,我想知道这个酷究竟对于当代年轻人代表了什么?

  网友:尤勇,你表演的李春强很出色,大家很恨他。你刚才说,你的很多朋友都是作警察的,真正的警察怎样看这部 电视剧,有没有就这个问题跟他们聊过?

  尤勇:我没有敢问,因为我觉得《永不瞑目》这部戏外包装是侦破的戏,真正的内涵是爱情戏,是情感戏和动作线两 条线平并存的,缺一不可,侦破的线是围绕爱情线来走的,没有爱情线就没有肖童和欧阳兰兰的线,李春强无论是让人讨厌还 是喜欢,我觉得他工作上是很优秀的,主要是有一条,从第一集一上来就一直爱欧庆春,一直到最后,还没有成,可能观众特 别着急这个事情,千万别着急。

  网友:一个演员要想取得成功,除了演技以外,还有什么是比较重要的?

  袁立:我觉得首先演技是最重要的,其次,艺德也是比较重要的。

  网友:袁立,是怎么看待这个电视结局的?网上有网友把结局改了,认为肖童应该和欧庆春在一起,欧欧阳兰兰疯了 ,你认为怎样?

  袁立:还是我们的结局比较好,让人家有改编它的意愿,如果搞得特别完美,就没有余地了。

  网友:钱勇夫老师是怎么走上电影这条道路的?

  钱勇夫:我觉得一个人的命运的改变,或者职业事业的改变,往往带有一定的偶然性,首先从兴趣出发,我从小孤儿 ,没有父母,没有上过学。所以,当时进入文艺界是1960年,那时候动机很简单,能吃饱饭,能穿不带补丁的衣服,所以 进了山东省文工团,说过快板,唱过吕剧,播过长篇小说,八十年代拍过十七八部电影,那时候熟悉的《咱们的牛百岁》,后 来到了八五年,因为一个极其特殊的原因,而且我很不情愿,我宣布离开了影视界,没想到十一年以后又演了大毒枭,谢谢网 友对我的关心。

  网友:尤勇,你到底喜欢《永不瞑目》中的哪个角色?

  尤勇:这两个角色我都喜欢,这两个角色不是特别一样。罪证中的角色在情感这条线上比较少,就是一个警察,而且 我们做得比较明确,一上来就带着疤痕,伤痕,是特别鲁莽的形象,脾气特别暴躁,《永不瞑目》是老在谈恋爱,追欧庆春, 没有追着,两个能揉成一个,拍一个《永不瞑目》的罪证更好。

  网友:三位好,可否谈谈拍摄中有趣的花絮,你们都是有思想的演员,碰撞起来一定有戏。

  尤勇:排戏,很多观众,包括很多记者经常会问,是不是排戏特好玩儿,实际上大家不是特别了解,排戏特别辛苦。 我们排戏的时候是98年的夏天,当时北京特别热,每天都闷,每天的衣服老沾在衣服,赵宝刚天天睡眼惺松,天天早上的眼 屎擦不干净,所有人特别疲劳,跨省市十一个,行程几万公里,都是开车去的,特别苦。要说乐趣,就是当时欧庆春的,在天 津排戏的时候,欧庆春出了一点事,拍枪战的戏,她手里有一把枪,镜头对着让她开枪,镜头给她的时候,她自己用嘴配了一 个声音,啪。问她你开枪了吗?她说开了。镜头没看见啊。后来他战战兢兢地开了一枪。如果观众注意的话,我负伤那场戏, 苏州开枪那个镜头眼睛是闭着的,特别紧张。

  钱勇夫:我这么大岁数,十年没演过片子,网友朋友们你们都看到我在逃跑的时候,是在东北那天晚上是在一个快艇 上,水深近千米,晚上,而且有风,天很冷,就我年龄大,别人很关心我,钱老师您别掉水里去,其实我最怕说这句话,那天 我穿着一双靴子,后来没有经过导演同意,就偷偷换上了便鞋,我说万一掉到水了还能游动,那场戏,镜头中最多两分钟,但 是我们拍了整整一个白天一个晚上,做演员是极其辛苦的,另外,我也想告诉网友今天作为你们新浪网的网民,今天我第一次 来到新浪网,我被新浪网热情的服务,先进的设备非常感慨,另外,作为年轻人你们多学真本事,因为现在是电子信息时代, 我在这方面是文盲,谈到这一块,如果说什么拍摄当中的花絮是很多很多的,但是就是受罪,就是辛苦,为此,我的儿子是一 个极其优秀的文艺材料,但是我离开影视界以后,我说断了父子之情,我也不让你进电视圈,至于为什么,我们以后再聊。

  网友:你是怎么塑造欧阳兰兰这个角色的?

  袁立:我是从心里去创造这个角色的。

  网友:听说你们这帮明星前一段时间在交大和人动手,都见血了,是不是真的?

  袁立:我前两天上新浪网的时候,看到了这条消息,无稽之谈,根本没有这一回事,我们武功没有那么好,谢谢网友 帮我们编了一条绯闻。

  网友:我代表警察问问袁立,你喜欢不喜欢警察?

  袁立:我从学校毕业到现在跟警察挺有缘的,从英雄无悔到《永不瞑目》,我很喜欢警察,我希望开车的时候警察少 罚我。

  网友:尤勇,你觉得你演警察酷吗?

  尤勇:酷啊!警察多帅啊!老别着枪。警察的状态跟普通老百姓是不一样的,很多人有这种感觉,有有的人挂相,警 察就挂相,特别是刑警,因为见的生生死死太多了,身上有比较独特的东西,警察的酷不是那种小孩所认为的酷,穿的衣服很 时髦等等,是内心深处很坚强的东西,体现在他的外表上就是酷。有跟常人不一样的感觉。

  网友:袁立,你认为跟钱老师合作有意思吗?

  袁立: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像我和欧阳兰兰的家其实就是钱老师的家。有一场戏我和肖童打架,是我给肖童吸毒了, 肖童打我,那一场戏因为楼上有钱老师的父母要休息,我们大家的时候不能发出声音,我们和肖童是哑着的,嘴巴有形状,但 是不能发出声音来,这场戏给我印象很深。余下的钱老师补充。

  钱勇夫:今天既然是聊天,就聊,袁立这个演员现在是星,从天赋来讲很好。也不知道父母前世做了什么样的大好事 ,生了这么一个宝贝闺女,很好的,希望袁立台下好好做人,台上认真演戏,我把这一句话送给袁立。 我们在袁立面前我们 都是学生。

  网友:肖童在临死的时候对欧阳兰兰说了什么?

  袁立:剧本上也没有说说了什么,网友想什么就是什么。

  网友:袁立,你有自己的偶像吗?是谁?

  袁立:我的偶像?挺多的。

  网友:尤勇,你们缉毒队的警察经常把人跟丢是为什么?

  尤勇:刑警,缉毒警都一样,跟丢了是正常的,这属于工作上的失误,犯罪分子也是很狡猾的,不能像过去的片子中 把坏人写得很傻,共军很好,只有犯罪分子越狡猾,才能显得共军越能干。

  网友:袁立,你觉得小童应不应该死在兰兰手里。

  袁立:最后这样的结局,说老实话,我觉得看剧本的时候挺过瘾的,我就等着拍这场戏呢。

  尤勇:这个戏这样的结局是必然的结果,如果不这样结束,这个戏永远结束不了,肖童就跟着欧阳兰兰出国了,跑了 ,再回来欧庆春也老了,或者就嫁给李春强了,就结束不了了。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用这一枪互相把对方打死。

  钱勇夫:古今中外的名著结局都是悲剧,中国在最早的时候,红楼梦是在世界文坛有影响的,也是悲剧。悲剧产生的 震撼力是巨大的。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网上跟网友聊天,今天的《永不瞑目》是悲剧太应该了,不是悲剧就不会让网友 们那么震撼,我们坐在这儿聊天。

  网友:尤勇,在戏中,完全是依靠肖童才留住线索的,你不觉得悲哀吗?

  尤勇:其实我们根本用不着肖童,这是编剧的问题了。如果从工作的角度讲,像李春强手下的人可以完成任务,如果 真找线人,肖童还不合适,小童应该跟犯罪分子无法在一起,一看是一个老实人,应该找一个皮点的。

  网友:袁立,你现实中喜欢哪种男孩子,是肖童那样的?

  袁立:肖童这样的,李春强这样的我都喜欢。我喜欢比较健康的,比较乐观的,比较大度的,比较幽默的……我们在 袁立面前我们都是学生。

  网友:各位嘉宾,该剧是否来源于生活?

  尤勇:应该是有生活的。因为本身作者海岩是公安部的人,他自己曾经当过十年的刑警。肯定是来源于生活,但是要 高于生活,故事编得很好看,人物编排得很好,有假的,编造的成分,但是生活的东西肯定有,现任在公安局是正常的。

  网友:袁立,陆毅这个人有趣吗?

  袁立:陆毅是一个比较腼腆的男孩子,有没有有趣?我不知道,这得问他的女朋友。

  网友:尤勇,如果让你选择欧阳兰兰或欧庆春,你会选择哪个?

  尤勇:欧阳兰兰我受不了,太厉害,欧阳兰兰需要好好驯服,欧庆春这个女孩也有毛病,她老犹豫不决,不敢直接面 对人生。而且她不透明,也挺累的,弄得李春强也很累。

  钱勇夫:都不好,都很累。我喜欢当和尚,但是没有那个勇气,因为我还喜欢人间的七情六欲,我也有七情六欲。我想告诉网友一句话,生活永 远没有彼岸,有的就是一种体会。作为我来讲,我今年58岁了,一生当中的酸甜苦辣我比所有男人尝试要多,我对生活的感 受,对生活的看法,我记得有一个网上看过一句话,说钱勇夫入木三分,比较适合 我。

  网友:尤勇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尤勇:我特别想看到你们,我想从网友里找一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