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卧虎藏龙》让老外看得傻愣愣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1  羊城晚报

  华裔导演李安此次带到戛纳的观摩影片《卧虎藏龙》,再一次证明了中国武侠片的魅 力。

  以《理性与感性》、《喜宴》、《冰风暴》等片享誉国际的导演李安,他的新片《卧虎藏龙》是一部女性武侠电 影,由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与张震等人主演,描写一位忠肝义胆、身手不凡的女侠俞秀莲(杨紫琼饰),为了寻找一把失 窃的宝剑,而遇上了另一名侠女玉娇龙(章子怡饰),两人成为莫逆之交。但是最后,俞秀莲却发现玉娇龙的师父竟然是恶名 昭彰的逃犯碧眼狐狸,两位好朋友无奈地面对一场情义两难的生死决斗。

  《卧虎藏龙》于本月15日在戛纳首映,导演李安表示,此片是一个梦想,他说:“我童年时代的想象,多半归 功于武侠电影,我是在武侠小说的恩怨情仇与刀剑舞影中长大的,小时候我读的都是武侠小说,而不是教科书。”

  《卧虎藏龙》中不但有优雅的武打身段,还有电脑摹拟而成的逼真打斗场景,加上剧中女侠客飞檐走壁的轻功, 让外国观众看得一愣一愣的。在片中负责武打招术设计的,就是《骇客任务》的幕后功臣袁和平。李安表示,《卧虎藏龙》中 的武打招式,并不只是随便踢一踢或是打一打,它还代表了剧中角色独特的处境与心情。

  李安之前的作品,有的是呈现台湾家庭生活的如《推手》、《喜宴》;有的将触角深入美国文化,如《冰风暴》 、《理性与感情》,这一次为什么会选择武侠片拍摄呢?他说:“我选择了华语电影历史中最受欢迎的一个类型,借此探究古 代中国的文化遗产。”(小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第53届戛纳电影节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羊城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