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国内首部公路片日前拍竣 姜武莫文蔚携手《走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0/05/22  北京晨报

  听说施润玖正在拍一部公路片,笔者迫不及待地跑去凑个热闹。因为国内还没有一个导演拍过所谓的公路片。原定3 月20日开机,但由于外景、筹备、演员的时间等问题,直到4月1日才开机。通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日前终于鸣金收兵。据 称这部影片由艺玛影视公司投资了300万元。

  这是一个编造出来的故事。用他本人的话来说:“我拍的是一部好看的电影,有公路片的因素在里面。公路片在美国 的60年代就产生了,其中比较好的一部叫《逍遥骑士》,描写了两个摩托车手横穿美国大陆的故事。公路片是随着时代的进 步、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发展。人们手里有了闲钱,才会买车,有了车就有了公路,也就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这部影片讲了 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送车司机要把车从一个地方开到另一个地方,在路上发生了好多事情。但是,还不能让这些事耽搁 他的送车时间,否则就会失业。开始起名叫《干到底》,后来改成《走到底》,一样符合片子的特点。”

  施润玖是个看中过程不看结果的人。他虽然还没涉足电视剧领域,但也曾拍过很多电视纪录片。他说:“形式并不重 要,电影、电视剧都行,主要看有没有意思。”此片之前施润玖刚刚拍过电影《美丽新世界》,在他看来虽然选择的题材很好 ,但是受到电影市场的制约,反响并不算太理想。而《走到底》可算他比较推崇的一部影片了。他说:“它比前者更有意思, 更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话,能让更多的人认可它,去看它。”在选演员的时候,施润玖一开始就考虑到香港演员莫文蔚。“我曾 经看过她演的几部片子《我爱厨房》、《堕落天使》,其中《我爱厨房》中扮演的角色虽然没有什么语言,屁股一扭一扭的就 上楼了,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当我们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发现这个人物就是一个很底层的发廊妹,感觉内地的女演员能演 的很少,本身故事发生又是在南方,她是香港演员算是南方人,又会讲普通话,我觉得她演得很好。姜武为了演小王,一个有 意思的角色,楞要减肥。他从《洗澡》时那么胖减到现在特别瘦很不容易,花了两三个月的时间呢。其他的演员基本上是用戏 剧学院表演系的,因为我本人是戏剧学院毕业的,我希望用同校的演员,因为我了解他们的准备过程和他们扮演角色的方法。 ”此外,音乐在片中担负着重要角色。拍VIDEO出身的他在这部片子里用的音乐整个都是重新作的。《美丽新世界》采用 了许多现成的音乐是因为缺乏资金。这次的投资也并非很大,但施润玖想有些人看完片子后应该愿意来作音乐。

  在探讨电影市场问题的时候他说:“市场无法用个人的力量去改变,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在我改变的时候市场也会 随着改变。我在用我的风格去影响它。这些改变要看你是在为自己拍电影呢还是为大众,这是最基础的。这部片子也为境外市 场做了一些考虑。我目前的任务是把片子拍成我们能够达到的最好程度,市场如何是投资方的事情。”雪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国内影视>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